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校情緒失控送醫 學生回家又衝出打人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了解,路邊隨機打人的國中生今年已經3年級,即將畢業,他在國一入學時,家長就通報有精神病史,校方把他列為輔導對象,這3年來也都表現正常,但8日上午這名國中生突然情緒不穩,學校老師安撫不了,通報救護車送他教醫,家長帶他回家休息後,沒想到他立刻溜出家門,在路邊攻擊路人,面對孩子出現精神疾病,醫生建議,家長的關心、以身作則絕對比藥物治療來得有用。


國少生在路邊拿棍棒追打路過民眾,事後被警方逮捕送醫治療,根據了解,他是附近一所國中3年級學生。

校方表示,8日上午這名學生到校開始情緒不穩定,老師送他到保健中心,心衛老師也安撫不了,因此打電話叫救護車陪同他到醫院,並且通知家長,一直到12點左右,家長認為沒有問題,把人帶回家休養,沒想到10多分鐘後,他偷溜出家門隨機攻擊路人。

校方:「家長看完醫生之後,帶回家裡之後,他就突然跑出去這樣子,並不是所謂的蹺課。」

校方解釋,這名學生國一入學時,家長就通報他有精神病史,校方列為輔導觀察對象,一直到國三都很正常,但沒想到就在畢業前夕突然情緒失控。

校方:「當然我們也會持續從他的朋友、從他的家長方面慢慢去理解。」

署豐精神科醫生陳逸群:「孩子在這種學習的狀況,他也在建構形塑他未來的性格,並不會因為病理上的因素造成他憂鬱症,而是因為這個社會在劇烈轉變。」

精神科醫師表示,病理性的憂鬱症患者並沒有年齡層下修的趨勢,但社會劇烈轉變,青少年成長過程容易徬惶找不到方向,出現偏差行為,建議家長在孩子成長中多以身作則、付出關懷,畢竟家人的關愛效果絕對比藥物治療來得有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人#攻擊#情緒不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9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