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賽車/維修站無名英雄 左右F1世界冠軍誰屬


發佈時間:2015/06/0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級方程式賽車,真正分秒必爭的一級戰區,不是在賽道上,而是在維修站裡。原來高速行駛的F1賽車,輪胎的磨損非常嚴重,儘管進出維修站會浪費掉不少時間,不過為了安全考量,進維修站往往成為F1比賽勝負的關鍵。


分秒必爭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左右勝負的,除了車子的性能、駕駛的技能,還有維修站的功能。

F1蓮花車隊經理:「維修站大概有25個人,一旦車子抵達後,他們會開始各司其職,執行他們的任務,大概過2.5秒,車子就能準備回到賽道上。」

鬆螺絲的鬆螺絲、裝輪胎的裝輪胎,維修站浪費掉的時間,往往很難從賽場上追回來,所以維修人員有著不能出錯的壓力,不過意外總是會發生。

這是2008年的新加坡夜賽,法拉利車隊的馬薩,就因為前方車手的失誤,車輪壓過維修站人員,浪費了維修時間,輸掉了比賽。原來每個車手都有自己的停車習慣,維修人員連這些細節都得記住才行。

F1蓮花車隊經理:「每一個車手都有他特別的停車位置,我們會盡量讓所有車手停在同一個位置,但是不同的車手,有時會停遠一點,有時會停近一點,有時左邊一點,有時候右邊一點。」

為什麼F1需要進站維修?因為車輪的磨損,可能會讓車手損失更多時間。F1蓮花車隊經理:「比賽不是看進站的次數,而是看輪胎的耗損,每跑一圈,輪胎可能出現耗損,或是圈速損失0.2秒。」

儘管一場比賽只出現幾次,而且還得和時間壓力奮戰,但維修站的無名英雄,往往左右著F1世界冠軍的走向。F1蓮花車隊經理:「不管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都樂在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賽車#維修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604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