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擠大學窄門!陸無人機升空 專抓作弊


發佈時間:2015/06/0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9:00
▲(圖:大陸高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高考昨天登場,考生942萬人,是5年來新高,還是史上最嚴高考!為了防止作弊,各省都出招,不但有荷槍實彈的武警嚴加戒備,更出動造價百萬的無人機,監控考場周圍,甚至還用「手指靜脈識別儀」,確認考生身分,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仍出現槍手代考,還是記者臥底,揭發作弊組織。
 
 
陪考親友:「執信加油,二班必勝,姊姊加油。」
 
爸媽、師長、弟妹、學長姊,全員出動,加油打氣,還有媽媽阿姨穿上旗袍,希望孩子考試旗開得勝。陪考家長:「不緊張,但是很興奮,特別是剛來的時候,心情非常地興奮。」
 
大陸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年很不一樣,被稱為史上最嚴考試,不是題目難,是想作弊並不簡單,無人機升空,不是拍畫面,是要監控考場周圍無線電磁波,能捕捉、跟蹤,還能定位。
 
洛陽無線電管理局監測站長:「無人機在工作的時候,如果發現異常信號會有指示,我們可以根據這些指示,去查找這些作弊信號。」
 
打擊作弊,大陸各省出招,河南的無人機,被封為最佳防弊神器,抗4到5級風,靈活、不受地域限制。
 
洛陽無線電管理局監測站長:「在目前現在高樓林立的城市環境下,受到不同障礙物干擾,地面這些監測設備,受到地域的限制,它的監測範圍會縮小多,引入無人機,它可以升到500米高空以後,能基本上覆蓋整個城市地區,能大大提高監測的效率。」
 
河南有無人機,吉林有金屬探測儀,學校操場大排長龍擠滿人,就是為了過安檢門,所有金屬物品通通得繳械,第一關過了還有第二關搜身,進考場前監考老師還在再檢查一遍,整整三道,快比機場還嚴格。
 
大陸主播:「只要是金屬探測儀一響,即便是內衣後面有兩排金屬搭扣,也將被拒之門外,而那些因為傷病,植入金屬醫療器械的考生,必須出具醫療機構證明資料,才能夠進入考場。」
 
也難怪考試前不少老師沒再講解題寶典,倒是準備穿衣守則,不讓安檢有機會影響學生成績。考試學生:「感覺挺嚴的,檢(查)好幾道工序,這樣的話感覺特別公平。」
 
外面有檢察、裡頭有監視,要讓舞弊零死角通通現形,有些考場甚至文具都不能帶,統一提供,而內蒙古還有手指靜脈識別儀確認考生身分,鄭州則是將考生臉孔拍下來,供入學後的資格再複查,但就算佈下天羅地網,還是有漏洞。
 
江西教育考試院黨委副書記曹正龍:「上午11時左右,網上出現南都記者臥底替考組織,南昌市教育考試院迅速與警方採取行動,在語文考試結束前,將南昌十中考點的涉事考生李某某進行了控制。」
 
記者臥底在微博揭露,這才讓槍手被逮,科技日新月異,作弊技巧設備越來越高超,過去曾有這麼段kuso瓊瑤的影片。
 
KUSO影片:「皓貞,你想氣死姐啊!選擇題還沒矇完呢!你就被抓,弊紙條印的跟課本一樣大,你當老師傻瓜啊!皓貞,公式坑爹,我辛辛苦苦抄了那麼多,都不會用,都不會用妳知道嗎?」
 
作弊方式早就不可同日而語,防弊也要與時俱進,不僅高科技,處罰也要嚴厲,抓到就取消成績,且最少1到3年不能參加大陸國家考試,而槍手如果是在校大學生,可能開除學籍,還將由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大陸高考今年有942萬考生,比去年增加3萬,錄取700萬,比去年多2萬,本科366萬人、專科334萬人。大陸從去年開始調整一考定終生的方式,增加多元入學等方案,但高考目前仍被視為最重要,進大學窄門的途徑,十年寒窗就等此刻,防弊史上最嚴,至少維持公平競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考#作弊#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52

0.0326

0.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