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德國啤酒香腸外 G7峰會拆解世局如麻


發佈時間:2015/06/08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7大工業國高峰會,週日在德國阿爾卑斯山上舉行,德國總理梅克爾特別設宴款待美國總統歐巴馬,喝德國啤酒和大啖德國香腸,只不過最近國際情勢紛亂如麻,元首們一個頭兩個大,有證據顯示俄羅斯企圖進犯烏克蘭,峰會上歐巴馬就呼籲G7國家,要站同一邊繼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另外希臘債務問題未解,是歐洲經濟的不定時炸彈,美國也表達了與德國立場一致,要求希臘進行徹底的財政改革,另外G7也將舉行一場會外會,邀請伊拉克和奈及利亞等國的元首,共同商討遏止伊斯蘭激進組織勢力的,在中東和非洲國的擴張。
 
 
世界7大工業國高峰會,週日在德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上登場,德國總理梅克爾做東,特別設宴款待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啖德國啤酒和巴伐利亞香腸,不過席間兩國元首卻忙著交頭接耳,因為這次峰會的議題是又多又棘手。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下來的兩天,我們將會討論共同的未來,包括全球經濟,增加就業機會,保持歐盟經濟的強壯繁榮,並結盟跨大西洋的新貿易夥伴,一起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進犯,對抗極端組織和氣候變遷。」
 
俄羅斯因為侵吞克里米亞,去年就被G8踢出峰會門外,今年峰會俄羅斯普欽照樣沒被邀請,但俄羅斯可沒在會議桌上銷聲匿跡,近日俄羅斯又被指控提供軍力和武器,援助東烏克蘭的反叛軍,而歐盟制裁俄羅斯的期限也即將在7月底到期,因此歐巴馬就呼籲G7領袖們,要繼續站在同一陣線制裁和施壓俄羅斯。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將討論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問題,還有我們如何站在同一陣線,繼續以經濟制裁施壓俄羅斯。」
 
這次峰會的另一項重要焦點,就是希臘的債務問題,以及希臘是否會退出歐元區,總理梅克爾強硬堅持希臘,必須進行財政改革,歐巴馬則是與梅克爾呼應立場一致。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關於希臘的問題,我必須說美國和德國的看法一致,這是很重要的,就是希臘必須和夥伴國(債權國),制定出一套經濟改革方案,恢復希臘長期的經濟成長。」
 
7國元首們開會的同時,梅克爾的夫婿「紹爾」,德國的第一先生也忙著盡地主之誼,帶著第一夫人們坐上馬車,逛逛舉辦會議的古老城堡,期間笑語聲不斷夫人團似乎都很開心,難得有位第一先生作伴。
 
除了美國和德國以外,G7的與會國還包括了英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和日本,或許是因為要討論的議題實在太多,峰會的晚宴沒有杯觥交錯,而是以工作餐會的形式進行,每個人的桌上都堆著工作文件。
 
因為峰會第二天所要討論的重點,也夠各國頭痛不已了,那就是對抗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以及在非洲作亂的博科聖地組織。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將有機會討論,對抗伊拉克的和敘利亞的ISIL勢力,同時檢視一下哪些方法有效,哪些方法無效。」
 
G7峰會第二天還將有場會外會,包括奈及利亞、突尼西亞和伊拉克的領導人都將到場出席,商討如何應對各地不斷坐大的伊斯蘭激進組織。
 
今年的G7峰會,場外照樣聚集了數千名的抗議民眾,元首的肖像成了他們KUSO的題材,德國派出了1萬7千名警力戒備,不過抗議民眾也是有備而來,他們採取貓捉老鼠的戰術,兵分多路朝會場前進,讓警方疲於應付。
 
抗議民眾:「這真的很重要,全世界有數百萬的人希望G7峰會能拿出對策,終結極度貧窮的問題,我們還沒有失望,我們會靜待和觀察,希望G7能夠傳出好消息。」
 
示威民眾的訴求,還包括了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這也是這次高峰會排入討論的,不過日本在這個議題上,卻成了外界批評的對象,因為首相安倍晉三承諾要在2030年前,以2013為基準減少26%的溫室起體排放。
 
比起歐盟和美國的減排承諾顯得少了許多,因而被批沒有誠意,而這次高峰會對於氣候變遷的討論,也是為12月將在巴黎舉行的氣候環境大會預先暖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7#高峰會#工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24

0.0324

0.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