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拔掉車牌」霸位!無法開單 「巧A停車費」

記者 翟翾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路邊停車最怕找不到車位,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在台北市濱江街,有車主拔掉車牌,霸佔路邊停車格,占了車位還不用付錢,因為沒車牌沒車號,停管處委外單位的工作人員根本沒辦法開繳費單,等於技巧性停霸王車。停管處說,像是這種情況,全台北市每個月平均都會發現20起,沒辦法開繳費單,但是會請來交通大隊,強制拖吊。
 
 
開出復北地下道,準備找車位,剛好遇上工作人員正在開單。工作人員頂著豔陽,騎機車、拿機器比對車號,沿路開出停車繳費單,一台都不放過,卻獨獨跳過這台車。
 
記者vs.停管處委外工作人員:「那個我們已經報違規了,這樣子違規?對,會請警政單位來處理。」
 
看清楚了嗎?這台銀色轎車烤漆斑駁,似乎有點老舊,但是根本沒掛車牌,沒車牌、沒車號,根本沒辦法開繳費單。這種場景早就不是第一次,民眾目擊,工作人員開單,碰上無牌車,正打算處理,卻有名男子跑出來咬耳朵,似乎在商量什麼。
 
附近民眾:「一定是他是把它(車牌)拔下來的。」記者:「什麼拔?誰拔的?」附近民眾:「拔下來的就不用被開單。」
 
附近民眾:「不行啦,這樣會被帶(拖吊)走。」
 
附近民眾似乎早已見怪不怪,再加上車廠林立,疑似是報廢車暫時停放,拔掉車牌也不用付停車費。台北市無牌車霸佔停車位,平均每個月就有10到20起,找來交大到場,卻往往不見車影,拖吊率不到3到4成。
 
北市停管處科長彭志文:「移置的部分,交大會查明這台車車主的資料,我們停管處會通知車主領回,車主來領時,必須付移置費跟保管費。」
 
一旦被拖吊,就要付移置費還有保管費,千元起跳,沒有罰金。不過無牌霸位,不只規避繳費,沒公德心的行為,也連帶擠壓其他用路人停車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位#停車#停車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0

0.0334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