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呼吸心跳10分鐘 CPR+AED救回猝死國中生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0

南投一名陳姓國中生,日前下課時間和同學在教室外聊天,結果聊到一半、突然倒地,心因性猝死、沒有呼吸心跳10分鐘,幸好第一時間老師緊急CPR,趕到的救護人員使用AED體外電擊器,將國中生順利救回。


跟著音樂擺動身體,臉書上,PO了好多張陳同學跳舞的畫面,但活潑好動的他,上個月底在學校,和同學聊天聊到一半,突然倒地沒有呼吸心跳。

陳同學:「自己也很驚訝,醒來之後就看到自己,在這間醫院,感覺很多人都有在保佑我。」

回想當時生死一瞬間的過程,還在念國中的陳同學說,自己倒地後就失去意識,醒過來才知道差點連命都沒了。而醫師診斷,他是心因性猝死,一昏倒就失去呼吸心跳,但幸好第一時間校方立即CPR,獲報趕來的救護人員,使用AED體外電擊器,讓陳同學在沒有呼吸心跳10分鐘後,成功救回一命。

陳同學:「先把自己身體照顧好,希望以後不會再發作,也不要讓媽媽擔心。」

中國醫兒童ICU主任張正成:「第一個就是CPR,第二個就是一定要有電擊。」

陳同學過去沒有因心臟病就醫病史,怎會毫無預警發生心因性猝死,還要再診斷追查,幸好立即的CPR和AED體外電擊,讓他在沒有呼吸心跳10分鐘後順利恢復,只是仍有復發可能,醫師在他體內裝了微型電擊器,隨時監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AED#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2214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