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船2.5小時就到!平潭免稅市場 對台招手


發佈時間:2015/06/08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福建平潭自貿區的台灣免稅市場,成了台灣商品進入大陸市場的新天堂,不過平潭自貿區剛成立,相關配套措施尚未完全到位,不少進駐免稅市場的台商一肚子苦水,抱怨市場大餅看得到,卻還吃不到。


海峽號緩緩靠岸,短短2個半小時,從台北到福建平潭,大包小包用拎用推,都是台灣商品。台灣旅客:「來做生意。」

有的民眾自己帶貨,然而有更多的貨品裝在貨櫃裡搭船登陸。TVBS記者林婉婷:「從台北或臺中,搭船到平潭只要2個半小時,想想如果可以整車通行的話,從台北開車到福州只要4個小時。」

其實在2015年4月16日,台灣有兩輛貨櫃車首次載貨,整車搭高速輪從台灣到平潭,為兩岸海運快遞開路,未來如果一般自用小客車也實施整車搭船跨海而來,民眾只要開車就能到大陸自助旅行。

首站平潭可遊玩的景點就不少,壇南灣沙灘有知名藍眼淚,也可騎單車環島旅行,平壇海灘風光其實跟馬祖有點相似,但因為開發比較晚還保留很質樸的農村景觀,近年來大陸積極推動平潭成為經濟自由貿易區,確實吸引不少台商關注。

平潭台商:「目前落地的部份是逐步實施,不是一次到位。」

由於平潭本地人口就比較少,只有大約40萬人,加上基礎設施以及相關配套措施還沒完全到位,雖然有台商有興趣進駐,但大多數仍在觀望,平潭發展前景雖有無限想像空間,但想和發展比較早的廈門和上海自貿易區相比,還得加把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平潭#免稅#福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705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