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加熱水」吃烏龍麵太鹹 要求加湯遭拒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這個月2日到信義區一間烏龍麵店,點了碗乾麵,吃了幾口發現味道太鹹,向店家要求加湯,卻遭到拒絕,最後店員給了他一杯熱開水,要他加在碗內,讓張先生認為,店家太不通情理。對此,業者表示,只有湯麵可以加湯,乾麵之所以不提供加湯,是怕破壞原本的風味。


在美食街點了碗烏龍麵,但吃一吃覺得乾麵味道太鹹,想加點湯稀釋,店家卻這麼回答。民眾vs.拉麵店店員:「乾麵沒辦法加湯喔,為什麼,因為我們本身只是你點什麼我們加什麼,你點乾麵我們沒辦法加湯。」

說什麼就是不給加湯,張先生說這個月2日下午和妻子到信義區百貨公司一間烏龍麵餐廳吃飯,前後兩次向店家反應,甚至掏錢想買碗湯,對方一口回絕,最後給了杯熱水要他直接加在碗內。

民眾張先生:「他們是很堅持啦,我是覺得說店家應該可以變通一下,給消費者一個方便。」

這間烏龍麵店全台有8間連鎖,民眾採自助式點餐,每碗價位100元上下,業者表示,店內提供2種拉麵,湯麵的湯喝完了,可以加湯,點乾麵則無法提供,就是希望保持原味。

店員vs.顧客:「4位裡面請,4位。」

大口吃下Q彈麵條,其實不少日本拉麵店來台展店,標榜原汁原味,做法非常堅持。大門口貼出公告,不做任何外賣。不只如此,進門前還強調「請將您的權勢與地位留在門外」,相當有個性,另外也有拉麵店禁止稀釋湯汁,怕麵條放久爛掉,不提供外帶服務。

民眾:「我覺得應該是要尊重他們的專業,台灣的方式就是加很多料,我覺得不是很喜歡這樣。」

店家做法有民眾接受,只能說日本人對於自己獨到風味有一定程度的職人堅持,但可能台日兩地的口味不同,日式醬料在台灣吃起來太鹹,所以有些業者會附上白開水,讓消費者沖淡口味,想要品嚐就要有差異口感的認知。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拉麵#加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515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