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5毒死 台中老夫婦也中毒急救

攝影 江俊彥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部落5人中毒死亡,還沒查出是什麼原因,台中市龍井也發生一對老夫婦,昨天中毒送醫急救,老人家送到醫院手腳嘴唇發黑,家人說午餐之後就頭暈嘔吐,送到醫院才知道,血液中血紅素沒辦法攜帶氧氣供應身體,緊急打甲基藍才救回一命,接二連三神秘中毒事件,目前都還查不出原因,沒有答案,醫生研判不排除跟農藥有關。

老阿伯伸出雙手,和正常人比較,手掌顏色明顯偏紫,另外再抽血檢查,顏色不是鮮紅的,而是呈現暗紫色,和老阿伯一起送來醫院的還有他的老伴,兩人症狀一模一樣,醫生診斷他們中毒了。

急診醫師蘇迎復:「這兩人症狀都很雷同,都是臉色發黑、嘴唇蒼白,眼瞼看起來都非常蒼白。」

兒子說,爸爸媽媽前一天在家吃午餐,菜色包括煎魚、一盤苦瓜,還有一盤炒豬肉,配的則是竹筍湯,但當時他們就覺得湯濁濁的,味道有點奇怪,吃完之後不到10分鐘,老阿伯夫妻就冒冷汗、臉色發白,接著甚至嘴唇、手腳發黑,整個人癱軟,夫妻倆緊急送醫,附近鄰居聽到中毒,也跟著恐慌。

鄰居:「現在還沒檢查出來(中毒原因),周邊的人每個人都會怕,現在最起碼蔬菜都要洗過鹽水。」

短短4天內,南投、台中接連發生中毒案,醫師研判,雖然這7個人都是不明原因急性中毒,但應該沒有關聯,南投死亡的5個人雙手都捲曲在胸口,呈現反弓狀姿勢,疑似是誤食馬錢子或是飲水污染引發。

至於台中夫婦是頭暈嘔吐、四肢變黑,加上雙手抽動,可能是肥料或農藥中毒,引發變性血紅素血症,要是12小時內沒治療,就會引發貧血,甚至是多器官衰竭死亡,時間緊迫,偏偏連救命解毒劑甲基藍都過期了。

急診醫師蘇迎復:「我們當然第一步處理,當然就是打解毒劑,但問題是解毒劑在國內都是過期的。」

醫生表示,甲基藍雖然過期,但穩定性高,頂多就是施打效果比較差,經過家屬同意,還是緊急幫老阿伯夫妻施打,救回2條命,但中毒原因還未明朗,必須等待檢體以及剩菜化驗結果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0793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