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之癢!」 不景氣離婚「拖1年」


發佈時間:2011/07/1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夫妻離婚、常被講說是七年之癢,10年前統計離婚時的結婚時間,確實也剛好就是7年多,不過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字,卻發現離婚的婚齡已經從7年多,拉長到變成8年多,七年之癢變成八年之癢,婦女團體分析,應該是經濟不景氣,夫妻暫時忍耐,延緩離婚。

《七年之癢》電影片段:「那種被愛,被需要的感覺,你的觀點倒是挺有趣。」

經典洋片《七年之癢》,片名指大部分已婚男人,容易在婚姻7年後有外遇,電影情節敘述已婚男主角,幻想跟瑪麗蓮夢露的婚外情,經典片名成了常用語,但現在七年之癢,卻因為不景氣,離婚時間延後到8年。

民眾:「3到5年以後吧(離婚念頭),剛開始比較不會,會忍耐應該是為了小孩子,現在人很奇怪,都離婚結婚,離婚結婚,我感覺是經濟問題。」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2000年有5萬3千對夫妻離婚,10年後攀升到5萬8千對,其中結婚5到9年的夫妻,上升到3成1。記者(98.03.21):「伊能靜先發離婚聲明,你有什麼看法。」庾澄慶:「…。」

藝人哈林跟伊能靜,愛情長跑13年,婚姻8年亮紅燈,另外像胡瓜跟妻子秀秀,也是等到女兒小禎成年、更是拖到19年後才離婚。電視劇《犀利人妻》片段:「離婚,很抱歉,不可能。」

戲劇中隋棠為了小孩,隱忍丈夫婚外情,堅持不離婚,多數民眾也認為,選擇不離婚的主因,是為了孩子,加上經濟來源頓失依靠,開銷變大,才會遲遲不離婚,成了「8年之癢」。

◎畫面翻攝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619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