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格」夏令營!一週3萬教溝通表達


發佈時間:2015/06/0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上就要暑假,許多夏令營紛紛招手,這幾年坊間很多品格夏令營,其實品格營不是字面上的直覺意思,有些人以為是不是教禮義廉恥,或是不能說謊等等,其實「品格」講的是孩子的內心怎麼想,包括溝通、情緒管理、團隊合作,或是勇敢表達,才能朝目標前進,都是品格營的內容,價格從2、3萬元到幾千元不等,不少家長送孩子去參加。


學生:「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

木板正面寫自己的目標,背面寫下為何無法達成,向其他學生說出來,彼此激勵。

學生:「1、2、3。」

擊破木板代表宣誓,透過這個儀式,要朝目標願望勇往直前,像有女學生希望能到國外念大學,卻不敢跟家長說,也怕自己做不到,透過這門課,勇敢跟別人說自己的願望。

學生:「以前你會很羞於把自己的夢想講出來,可是來到這裡,他們真的說了什麼,全部會在你的內心,要成一股非常強大的悸動。」

這是商周舉辦的「超人營」,分成國小組和國高中組,價格2到3萬,上課都在飯店裡,這個超人營是美國品牌授權,內容是教「品格」,所謂品格不是直覺想像的禮義廉恥、不能說謊,而是教你溝通、管理、團隊合作等等。

站在梯子上往後倒,由其他學員接住你,看起來很可怕,其實都有老師示範和從旁協助,要教的是信任夥伴。

商周學院院長孫秀惠:「(印象深刻某個孩子)剛入營的時候,你知道他是躺在地上,他完全不想坐起來,就是因為他就是不喜歡上課,暑假還要來上是很痛苦的,結束最後一天,我再看到他的時候,他是流著眼淚,不想離開。」

坊間越來越多品格營,其實要教孩子如何管理,不只是情緒管理、同儕管理等等,像是救國團品格營,2到3天課程,1、2千元不含住,像是基隆、新竹縣市曾有過免費品格營,因為有企業、學校贊助幫忙,他們會舉辦品格大富翁或是有品運動會,讓小朋友從遊戲中發現問題,或是互相幫忙闖關,目的也是為了團隊合作。

品格營主要是幫助孩子認識自己,學會溝通,讓他們能夠懂得表達,才能品味有格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令營#品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81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