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草危機? 北市公園遛狗農藥中毒險喪命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飼主帶狗到台北市福德坑環保公園玩,沒想到在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公園,竟然發生除草劑中毒事件,好不容易才把狗搶救回來;家長擔心,如果換成是小朋友摸草、再吃到嘴裡,會不會有中毒的可能?環保局解釋,公園本身不用農藥除草,可能是鄰近農地「飄散」過來的。


踢足球、用力揮汗,公園草地是爸媽消耗小孩體力最佳去處,或是靜態點,草地上摸東摸西、認識花草,但台北市的公園卻驚傳發生毒草事件!

飼主陳冠儒:「叫牠回來不到3分鐘就開始出現異狀,這個異狀就是他出現後腳癱軟,然後不能行走、只想坐下,瞳孔放大,口水一直流。」

到福德坑環保公園,狗狗就像這樣四處嗅聞探險,沒過多久口吐白沫,花了好大工夫才搶救回來;醫生診斷,狗狗是有機磷中毒,而有機磷最常出現在農藥除草劑上面,但公園草地怎麼會出現農藥?家長直說不可思議!

家長:「就盡量不要去,碰到那些東西,就盡量少帶去。」

小朋友抓到什麼就往嘴裡送,擔心這個習慣動作造成危害,盡量少接近,只是台北市親子公園這麼多,怎麼會出現農藥除草劑,並且完全沒有任何告示?

市議員王閔生VS.環保局長:「小朋友跌倒或是去摸、放到嘴巴,不是1萬多元把小狗救回來的問題,應該要從源頭、販售管道上有效去管制。」

環保局解釋,台北市所有公園不用除草劑,一律採用「人工除草」,可能是公園鄰近農地農藥飄散所致,未來會特別注意,不讓公園的漂亮草地有農藥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地#農藥#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64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