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你取締我就閃!超載砂石車 排隊躲罰單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縣內,最近正在進行惠蓀農場梅溪疏濬工程,但TVBS記者發現,砂石車超載情況嚴重,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他們把馬路邊當成停車場,或躲在空地,等待員警換班了,再違規上路,有時候甚至乾脆犧牲一輛車被開單,其他違規砂石車就往前衝,和員警大玩躲貓貓,游走灰色地帶。

來到南投中潭公路,路過民眾經常看得到這種景象,馬路好像變成停車場,1、2、3、4、5、6,6輛砂石車排隊,連機車道都佔據,拐個彎,這一大片空地,1、2、3、4,這4輛車也一個接一個,因為超載砂石,他們在躲警察。

員警:「運將,開門一下。」

員警主動上前攔查,司機怕被開罰,明明人就在裡頭,還蹺高二郎腿,理都不理,也有人超載了,卻理直氣壯。砂石車司機:「跑車的人,需要這樣嗎?」員警:「你只要合法去載,不會這樣。」

員警和砂石車司機,在路邊吵起來,雙方火氣都不小。砂石車司機:「當人家父母官,不需要這樣。」

司機眼看軟硬兼施都沒用,竟然還想用假的過磅單,跟員警盧。員警:「是這張過磅單嗎?」砂石車司機:「這張才對啦。」

這張藍色過磅單,上面清楚寫了總重量是54.88噸,但每輛砂石車載重頂多35噸,要是超載10公噸以內,每噸要罰1000元,10公噸以上罰款加倍,要是再有變更車斗設計,無照駕駛或是妨礙公務行為,最重的曾被罰20萬元,也因為罰金太重,司機還會串連,犧牲一台被開單,其他砂石車就趁空檔,加速往前衝。

這些砂石車是在惠蓀農場梅溪進行疏濬工作,每天來來往往載運砂石,但司機為了省錢、省時間,經常超載,不只和員警玩起躲貓貓,超載引發的行車安全問題也引發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石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441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