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語音報車資」小黃新計費表 9月上路

記者 谷庭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9

從9月開始搭計程車您會聽到多了「語音服務」,交通部推動新的計費表,乘客上車計費表會喊歡迎搭乘,下車時也會報費用是多少錢,另外國道費率改採「5的倍數」來計算,舉例來說如果走國道通行費是9元,9月開始只會收5元民眾最多能省4元,5年內全台8.5萬輛計程車都要裝新表,否則不能載客。


小黃運將:「總共是200元。」

記者谷庭:「以前都是計程車運將告訴你車費是多少,不過新的計價表會用語音來告訴你要付多少錢。」

小黃新制計費器,外觀類似平板,9月就要上路語音服務,代勞的還有這個。

小黃運將:「請你繫一下安全帶。」

自動提醒客人顧安全或是喊歡迎搭乘,以及隨身物品記得帶,而現在都是手寫收據,未來新計費器也會印收據方便乘客核對 ,交通部預計5年內讓全台8.5萬輛計程車全部都換裝新表。

記者VS.民眾:「一般用人講話的方式可能會有口誤上問題,覺得用儀器講比較精準?對。」

車隊經理黃韋環:「譬如說像一些老人家,或者說因為現有計費器的數字比較小,新的它就可以透過語音告訴乘客。」

而另外新表上路,國道費率也跟著變,採5的倍數計算,舉例來說如果國道通行費是9元,只會收5元能省4元。

民眾:「2、3元對我們來講是影響不大,可是就是感覺就是只要東西有降,不要再升就好了。」

4元小確幸民眾樂觀其成,目前新制計費器已經送到標檢局,檢查內設定是否能防堵人為調表,交通部也說新表上路,如果民眾擔心車資被動手腳,還是可以對照公告牌價費用來查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跳表#語音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77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