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巨貝!坐珊瑚! 墾丁海底生態遭破壞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夏天一到,戲水勝地「墾丁」遊客爆增,近2年來隨著年輕遊客及外國觀光客的投入,潛水人數也增加了,不過,公德心不足的潛水客卻在珊瑚礁海底搞破壞,不但有潛水教練把珊瑚當椅子坐,也有遊客硬生生拔下硨磲貝拍照還po網,雖然沒有明確違法卻恐怕傷害珊瑚生態。


墾丁海底的珊瑚礁風光,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一名女子帶著友人到後壁湖保護區潛水時,竟然硬生生拔下寬達30公分的大型硨磲貝還拿來拍照,甚至po網炫耀,雖然沒有把拔下的硨磲貝帶走,但已嚴重影響它的生存!

潛水教練黃育超:「珊瑚牠很脆弱的,你稍微碰一下、摸一下,它的珊瑚蟲就受傷了。」

更扯的是,竟然還有一名潛水教練,把美麗的雀屏珊瑚當椅子大剌剌地跨坐在上頭,真的是最壞的示範!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只要實際有摘採就違反國家公園法,可以罰他3千元。」

依照國家公園法,盗獵、採摘造成珊瑚死亡才會開罰,兩件破壞珊瑚的行為,雖然沒有明確違法但已影響珊瑚生存,墾管處將進行勸導。

潛水教練黃育超:「國外的人來的很多,大陸觀光客啊,還有年輕人現在一直在投入潛水。」

暑假是墾丁戲水旺季,潛水速成班3到4天的價碼在1萬2到1萬5之間,一兩星期的潛水班,則是8千元起跳,近年來吸引不少年輕遊客到墾丁學潛水,就怕這類行為破壞好不容易復育的珊瑚生態,墾管處強調會再加強潛水及保育人員的訓練!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墾丁#觀光客#珊瑚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53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