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寒湯」實測不降溫 靠薄荷涼肌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越來越熱,市面上各種消暑降溫的小物也越來越多,像是冰涼領巾,用特殊吸水纖維把水份存起來,號稱降溫效果持久,甚至還有俗稱「爆寒湯」的入浴劑,號稱加到熱水中泡澡,能全身清涼,TVBS記者實際測試,發現這入浴劑會讓人清涼,是因為加了薄荷,只能讓皮膚表層的神經感覺清涼,對體溫沒有影響。

把領巾浸泡到水中,看起來普通,卻號稱瞬間降溫,體溫38.3度,但綁了領巾的部位卻少了4度,就是因為質料是特製的吸水劑纖維,能把水份存起來,號稱降溫效果比較持久。

天氣越來越熱,業者腦筋動得快,輕輕一敲,溫度瞬間降到17度,裡頭的化學混合物帶來冰涼感,隨手拿,就像把冰袋帶著走。TVBS記者汪倩如:「這款入浴劑號稱放到熱水裡泡,就有寒冷效果,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

把入浴粉倒進攝氏37度的溫水中,手放入浸泡10分鐘,剛離開溫水的手,體溫一測達到40度,接著慢慢降溫,1分鐘後停在37.5度,恢復到泡水前的體溫,也就是沒有實際降溫效果,但整隻手卻感覺涼涼的,原來成分中有薄荷。

醫師說,薄荷會讓皮膚表層的神經感覺清涼,效果就像抹了薄荷油,不過等到皮膚上的薄荷油退掉,清涼感就會消失,各種降溫、消暑小物出籠,但有沒有幫助,還得看民眾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4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