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老闆!被他偷9次 還願給4萬薪水助改過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一名廖姓男子,為了幫兒子買生日禮物,到豐原一家車床工廠偷電子基座零件變買,前前後後偷了9次,總共偷了37組的電子基座零件,總價222萬,但他卻只變賣3300元,工廠老闆知道後不但沒有追究,反而還願意給男子一份正常工作,不用再去偷。
 
 
台中一名廖姓男子,偷工廠的電子基座零件準備拿去變賣,為的是要幫兒子買機器人跟手錶當生日禮物,車床工廠老闆知道後,不但不追究,反而還透過警方轉答,表示工廠有一個車床的工作職缺,月薪將近4萬,希望他來上班。
 
車床工廠業者:「坦白說金額大也不是說很大,如果能夠因為1次的錯誤,反而能夠幫助他未來更好,我們想這個是更好的做法。」
 
廖姓男子連續偷他們9次,工廠老闆難道不怕找一個小偷來養老鼠咬布袋?業者表示,他們真的不怕,很希望能給男子一個改過向善的機會,讓他以後有一份正常工作,不用再去偷。
 
5月31日禮拜天,這名廖姓男子就到豐原這家車床工廠,偷走電機座零件,一天當中還前後偷了8次,工廠當天報警,隔一天他又要來偷,警察已經在等他,嫌犯說,他想幫小四兒子買生日禮物,總共偷了37組的電子基座零件,以國外的行情來算,一組價值6萬元,總價222萬,但他只變賣3300元。
 
中市合作派出所所長蔡易儒vs.記者:「它這算是要賣的嗎?還是回收的?不是,這沒有在回收,這還要重新拋光要出口的貨物,不是要回收的,對他們來說這是有價值的東西。」
 
警方查出,廖姓男子過去曾經開印刷工廠,2009年碰上金融海嘯公司倒閉,欠下100多萬債務,後來也沒工作機會,到處當臨時工,一天薪水只有1000元,更不是天天有工作,現在工廠老闆願意給他工作機會,他自己也嚇到,天下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還不敢答應,只說會再考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偷竊#生日禮物#變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383

0.0888

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