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旱鴨子男領隊 抓到救生衣漂百KM獲救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李偉華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六一船難,恐怕會是長江有史以來死傷最重慘重的船難。截至目前,船上456人只有14人獲救,其中一名43歲的領隊,雖然不會游泳,卻幸運地在長江中漂流10小時之後獲救,回憶起這場災難,他說,當時他剛走回甲板以上二樓的寢室,船身就突然傾斜45度,不到1分鐘的時間,整艘船就倒栽蔥翻了過來,而他隨手抓到一件救生衣,就這麼從湖北境內漂到了湖南。
 
 
獲救領隊張輝:「(聽到)大概有3到4位求救者的聲音,因為我並不會游泳,覺得應該保存體力,我沒有呼救。」
 
躺在病床上,虛脫無力的張輝,臉上卻掛著命大的笑容,他是上海協和旅行社的領隊,說剛落水的時候,旁邊還很多人大聲呼救。
 
獲救領隊張輝:「聽見有一位求救者聲音,過了半小時之後,就再也沒聽見求救者的聲音。」
 
冰冷的溫度,殘酷的激流,一點一點剝奪了旅客求生的力氣,不會游泳的張輝,竟然靠一件救生衣,從湖北監利的沉船點,漂流到隔壁的湖南省岳陽,泡水掙扎長達10個小時,距離可能有近百公里,簡直不可思議。
 
獲救領隊張輝:「經歷四次非常大的風雨,風很大,吹在臉上很疼,我(漂流)一路上抓樹枝,還有蘆葦和棍子。」
 
張輝回憶,星期一晚上大約9點20分,他從二樓甲板右邊的辦公室,走回左邊的臥室,船突然瞬間傾斜45度,他趕緊抓一件救生衣,才逃過一劫,如果當時不是就寢時間,應該更多人可以獲救。
 
獲救領隊張輝:「他們(太太小孩)都很激動,告訴我接到電話的時候,非常高興,都哭了。」
 
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43歲著張輝和死神擦身而過,從帶團遇上龍捲風,到黑夜漂流活命,他經歷了人生不可思議的一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六一船難#長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330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