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訪華府 崔天凱:警惕任何台獨動向


發佈時間:2015/06/0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在美國時間2日晚間舉行公使李克新的到任招待會,近期引發美中關係緊張的南海問題自然是媒體的主要焦點,不過由於今天剛好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華府正式拜會行程的第一天,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對於媒體詢問蔡英文相關的問題也是有問必答。

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有人說她(蔡英文)是來面試的,但是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她為什麼有話不能跟對岸的同胞說要找外國人來面試,她首先要能過得了13億中國人民的考試,她能不能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而不是含糊其辭的想蒙混過關,我們非常警惕任何可能的台獨動向,我們也對美方講得很清楚,我們反對任何有台獨傾向的人到美國來活動,反對美國給他們提供舞台,一個中國的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的一部份,所以不管什麼人到這來有什麼活動,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損害這個原則。」

面對現場媒體提問崔天凱有問必答,但被問到若蔡英文表達訪問意願,中國大陸是否歡迎,崔天凱則是以不負責兩岸事務,而這是假設性的問題,無法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中國#兩岸事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79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