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棍敲船身 65歲婦泡水17hr獲救


發佈時間:2015/06/0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長江沈沒的東方之星客輪,據生還的船長描述,船身在惡劣天氣下,不到1分鐘的時間內就完全翻覆,只有極少數人來得及逃生,專家指出,船難黃金救援時間只有短短4個小時,但因為翻覆的船艙在部分角度會形成氣穴,讓幾位生還者泡水十幾小時還能奇蹟獲救,而這些關鍵故事也給搜救現場注入強心針。


救難人員浮出水面,緩慢拉起一個白髮老人,翻船泡水17個小時,現場萬念俱灰之際終於看到希望。

大陸央視記者:「好了,這老人已經成功獲救!」

這是星期二傳出的第一個好消息,搜救人員敲打船殼等待回應,找到了65歲的乘客她意識清醒,不斷感謝潛水人員,沒多久,下午三3點左右又一名21歲的船員被拉上岸。

潛水員:「我把我的潛水裝具給了他,我們又有一名潛水員下去,他遞了一套之前裝具給我。」

船難黃金救援時間只有4個小時,隔了一天他們怎麼存活?原來翻覆的沉船底部會蓄積部分空氣,形成這樣的氣穴,潛水人員就是在這些艙室裡找出活人。

潛水員:「它是整個船形成一個氣墊層,就是最底部的氣艙(氣穴)形成有一米半到兩米的氣墊層。」

救難人員還會拉著氧氣管線,在倒蓋的船底灌注氧氣,給還沒找到的生還者更多存活時間。

大陸央視主播:「加注空氣作業需要很高精確度,如果注入不當反而會造成船體搖晃。」

神奇的求生故事不斷發生,一名協和旅行社員工在落水漂流10個小時後,只靠一件救生衣奇蹟獲救。

協和旅行社員工:「我還活著!」

他臉上掛著歷劫重生的疲憊笑容躺在病床上,卻像最大的幸福,只是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東方之星上面的四百多名乘客,還有多少人能重演幸運傳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救援#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666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