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職棒回春時 洪一中:球團該自建新球場了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2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旅日多年的林威助認為台灣球團應該增加維護球場的人手。(圖/中信兄弟象提供)

中華職棒2日晚間在新莊進行中信兄弟象與Lamigo Monkeys桃猿之戰,賽前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認為,台灣現在職棒票房不錯的時候,球團應該思考自建或是與地方政府商討蓋新球場的思維,因為在他看來,台灣大部分的球場都太不及格了。

洪一中列舉各球場的缺點,新竹球場先不論外野平不平,光是球隊巴士要停車,就要十字路口4邊全暫時通行;台南球場的廁所超級小,下雨天也沒有室內打擊練習場,「下雨天不能練打擊,雨剛停就要選手直接上去比賽,這樣真的OK嗎?」

中職近3年平均每場進場觀眾分別為6079、5103與本季目前為止的5944人,上一回連3年平均票房都破5000人是草創期1993到1995年,職棒榮景確實再現。

因此,洪一中認為,現在是球團自建球場的最好時機點,「按照目前4球團母企業的財力狀況,應該都有能力自己蓋球場,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旅日多年的象隊外野手林威助則提供不同想法,他認為台灣老舊球場的設計問題,短期之內無法改變,目前應該加強的是球場維護的專業人員,例如人手要增加、專業如何提升等。

林威助拿自己守備的外野來說,因為台灣的棒球場多半用自動灑水裝置,因此有些區域乾溼不均,守備員上場時擔心受傷,也影響比賽時的運動表現;而日本的甲子園球場則是人工灑水,並不會有乾濕不均的問題。

林威助說:「有一些維護觀念,我們還是要去學習啦,不然就算蓋10個新球場,沒有人去維護,也是都一樣啦。日本連星期天打的社區河堤球場,場地都很平,為什麼?因為有在保養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信#兄弟象#林威助#洪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2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