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好明講、收空盤子 暗示後面還有客人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開店做生意,客人越多越好,尤其賣吃的翻桌率越高賺的越多,遇到客滿沒位置,但客人吃飽還繼續坐著,該怎麼處理?人潮很多的台中一中商圈,有店家會用收盤子當作暗示,有店家會客氣的問「吃飽了沒」,還有店家直接明講說後面還有其他人在等。
 
 
炒飯、炒麵、平價鐵板牛排,中午吃飯很多人報到,但小吃店不如飯店,空間不大位置不多,有人吃飽坐著滑手機,後面客人沒位置,店家該怎麼處理。服務生:「盤子幫你收走。」
 
收走空盤子,是暗示動作。店家:「桌上空盤都先收掉,讓他們知道說,可能我們後面還有客人在等。」
 
客人桌面沒東西,就不好意思繼續坐著,除非假裝看不懂,店家也就沒轍。小麵攤賺的是銅板,翻桌越多次才會越賺錢,老闆娘說,客人如果吃飽還一直坐著,會婉轉地用問候的方式傳達。麵攤業者:「阿妹,妳吃飽了沒?」
 
笑笑的問你吃飽了沒,大部分消費者都不會反彈,而自助餐來來去去客人很多,一般用餐時間大多十來分鐘,真的有翻桌需求,老闆會直接明說。
 
自助餐業者:「可以讓出位置給下一個客人嗎?」
 
也有顧客說,曾經遇過很會做生意的店家。民眾:「那個時間如果吃完,結帳的時候他就會送東西。」
 
做生意當然不要怕人吃,為了收更多客人,催促方式不管是明示還是暗示,相信只要語氣客氣,客人通常都不會生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翻桌率#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08

0.0421

0.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