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RS韓擴大2死 台考慮提升對韓旅遊警戒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名叫「中東呼吸症候群」的MERS,目前在韓國病例新增至25人,並且擴大至2人死亡。隨著台韓交流突破百萬人次,外界也擔心,這致死率4成的病毒,何時可能進入台灣?疾管署表示目前無法確定,但會做最壞打算,而最快下午,疾管署也會考慮針對韓國首爾發布旅遊警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MERS最快何時到台灣?我們現在是不排除,但也有可能是也沒有,現在只是做最壞打算來做防疫。」
 
MERS疫情最快何時到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說的保留,但MERS在韓國病例新增至25人,並且擴大至2人死亡,這個致死率40%的疾病要如何防範?立法院緊急召開會議,商討對策。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考慮針對韓國首爾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二級。」
 
台韓旅遊交流人數早已突破百萬人防堵大規模擴散,疾管局考慮,把韓國旅遊警戒調成第二級,但是怎麼防疫?病毒篩檢卻卡在這一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希望他們(韓國)盡快,把病毒基因做分析,把它放在學術網上,放在上面就可以做分析。」
 
不管是疫苗還是對症下藥,必須先透過病毒篩檢,但韓國遲遲未釋出病毒供各國化驗,外界急得跳腳,畢竟這個號稱比當年SARS更可怕的法定傳染病,怎麼治療還是個謎。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所謂D-day就是到6月3日之後,之後還有新發病病人的話,表示說這波感染,已經不僅僅只是首例這位患者所傳染出來的。」
 
韓國目前醫療院所設定6月3日為最後期限,進行大規模發燒篩檢,一旦發現隔離的病例之外還有發病,代表確定從醫院進化到人傳人的型態;專家建議,台灣隔離病房數量充足,有萬全準備發現病徵,主動告知旅遊史,並且做好衛生習慣,暫時不必太過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ERS#旅遊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8

0.0459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