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嚴禁菸令! 北京民眾禁菸區…繼續抽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北京從6月1日開始,實施號稱史上最嚴格的禁菸令,只要是室內場合都不能吸菸,像是北京首都機場,原本3座航廈內部有14間吸菸室,現在也全部關閉,不過我們的記者實地觀察,還是有很多民眾在機場禁菸區吸菸,把禁菸令拋在腦後。
 
 
北京鳥巢化身廣告看板,掛滿禁止吸菸標誌,因為6月1日開始北京實施號稱史上最嚴格的禁菸令。
 
TVBS記者曾俊豪:「北京新一波的禁煙令,主要禁止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抽菸,像是北京首都機場,原本航廈裡面有14間吸菸室,現在全部關閉,取而代之的是用黃線劃分出來的臨時吸菸區。」
 
民眾:「有一定的菸癮,一時戒掉很難。」
 
民眾:「考慮戒了,能不吸就不吸,在家也是人人喊打。」
 
大陸媒體形容「有屋頂的地方都不能抽」,禁菸令讓老菸槍哇哇叫,新法上路,大陸官方還派出上千名稽查員,不過實際觀察,即使機場的「控菸大使」就在旁邊,還是有人不願意走到吸菸區,對於規定視若無睹。
 
北京火車站廣播:「違反規定的,有關部門將處以人民幣50至200元罰款。」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大陸過去11年一共生產25兆支香菸,總長度能繞地球5萬多圈,作為全球香菸消費龍頭的大陸,要向香菸開戰會是一場艱難的戰爭。
 
北京電視台報導:「這些禁菸的途徑,我們是不是能夠執行下去,看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大陸媒體都對新法持保留態度,因為北京早在2008年奧運期間,就為了提升形象而短暫禁菸,2011年再次頒布禁令,卻又不了了之,史上最嚴的禁菸法條能夠走多遠,依舊考驗官方的執行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令#吸菸區#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6

0.0431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