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電價高耗電兇手! 電腦不關機、神明燈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電從即日起實施夏月電價,除了冷氣、冰箱這一類的高耗電家電之外,經濟部日前公布高耗電兇手,而前兩名,一般民眾可能沒想到 ,竟然會是電腦不關機和白熾燈泡,其中像是電腦如果不設定休眠情況的話,一年就會多出上千元的電費,而光是一對24小時不能關的神明燈,如果白熾燈泡換成LED燈就可以年省300元。


從6月1日開始就進入夏季高電價計算,有些你想不到的耗電兇手。記者何正鳳:「像是這樣子我們看不出來電腦有沒有關機,不過打開電腦螢幕一看,發現根本就沒有關機的情況下,一整年下來會多出上千元的電費。」

辦公室上班族:「不划算,太多了吧。」

電器行師傅林振億:「如果你不關機的話,(一個月)300塊的電費跑不掉,包括如果你有在執行程式的話,或一直掛機,(一個月)5、6百塊有。」

像是上班族下班不關電腦,或是學生整天掛網玩遊戲,經濟部計算出來,一年下來電費要多出千元以上,而其他的高電費兇手還有你沒想到的神明燈,光是一對7.2瓦24小時不能關的神明燈,換成節電能的0.5瓦的LED燈,1年就可以省300多元。

而冷氣當然更是高電費的主角,不過像是這個電器行師傅,秀出5月電費單,他3、4月照樣一天吹好幾個小時的冷氣,像是這張2樓的電費單,只使用冷氣和電扇,竟然只要541元,1樓的營業用電也只要1144元。

電器行師傅劉少華:「28度27度這兩個溫度在吹就很舒適了,再搭配電風扇,有的人覺得這個溫度不夠,那可能就是冷氣的問題。」

在提倡使用節能家電,其實在耗電量真的有差,像是高耗電使用率又高的冷氣、冰箱等等,用電安培數幾乎都只要傳統定頻家電的一半,不過變頻節能家電初期的購買成本高,民眾可以撥撥算盤,計算一下長期下來划不划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電費#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23

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