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找嘸人!工作細項多 上工前先「背書」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超商店員好難當,甚至是工作選擇的最後一個選項,原因就是他們的工作項目,多到要用背的才背的起來,在招呼客人之外,還要煮熱食,而且他們還有工作流程表,每個時間都有固定要做的事,如果前面延遲了,後面的工作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很多人一想到要賺錢得要先背繁雜的工作流程,就不想應徵。


超商徵人好難,超商店員更是很多人的最後選擇,是辛苦還是錢少。記者柳采葳:「現在的超商店員不只要收銀結帳,還要煮咖啡,還要清理座位區,負責的項目多到你想都想不到。」

真的好忙,要收錢、進貨、驗貨、上貨、打掃、煮食物、影印、代收費用,項目不多還有固定時間要完成。超商店員:「忙喔,你連晚上…一來自己一個人沒辦法去上廁所,再來說有時候忙起來連吃飯時間也不太會有。」

拿出工作流程表,寫滿滿,早上一來30分鐘內要挑廢棄商品、撿查、補貨,然後煮關東煮、寫品保手冊、再驗貨、上貨、牛奶上架,中午抓緊時間吃飯,2點到3點半挑低溫食品下架、驗貨、上貨、清潔、再寫品保手冊、補飲料,之後晚上常溫物流進貨,要驗貨、上貨,而且還有固定日期進大貨 小貨,這麼多的流程要背起來才能上工,讓很多人想到要背東西就不應徵了,尤其是大夜班,儘管時薪高一點也很少人想要做。

超商離職大夜員工:「大夜就是要清理店裡的東西,還有早上會有送貨人員來,清理送貨的東西,然後清理完之後就是等客人然後結帳。」

店員難找,甚至有超商店長自己當大夜員工比較快,因為這麼多的細項流程要背完,還要手腳快,樣樣會,真的是一項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店員#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51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