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提死亡」 影片教劉小妹同學「願她好走」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26

今天是文化國小劉小妹遭割喉事件後第一天的上課日,為了安撫師生的傷痛,教育局請輔導諮商人員進駐校園,劉小妹的同班同學受到的衝擊不小,TVBS獨家掌握,為了療傷,有心理師和社工師同時輔導,透過畫氣球「寫給劉小妹的話」,代表向她告別,還有播放影片讓小朋友學著向前走,不只學生,像是導師和古箏老師都有接受輔導,不過這次事件帶來的巨大哀痛,校方現在取消古箏課,其他課輔活動通通遠離事發的4樓廁所改到低樓層上課,就是避免觸景傷情。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執秘吳姿瑩:「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這可能不是真的,也許她只是出國旅遊,他們會有一些超乎現實的期待。」

這是「心存盼望」的情緒,面對劉小妹妹遭割喉事件,專業輔導人員進駐文化國小,同班同學是心理衝擊最大的,1日上午8點45分到09點25分,40分鐘時間,心理師和社工師來到這一班一起輔導,部分學生想到劉小妹妹不在了,釋放情緒猛掉眼淚。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執秘吳姿瑩:「我們會比較鼓勵小朋友,還是把注意力移到你平常有興趣,特別有興趣的一件事情,愛畫畫就畫畫,他愛運動就運動。」

心理師告訴小朋友們,種種驚嚇、難過的情緒都是正常的,像是不敢相信、滿腔憤怒或是逃避麻木,TVBS獨家掌握,在輔導劉小妹妹這班時,專家們要學生畫氣球,在上面寫給劉小妹的話,要幫孩子學會「告別」。

全班一起觀看「勇敢走下去」的動畫,用溫暖可愛的人物教學生,影片中不出現消失、死亡的字眼,取而代之的是要大家往前走,因為往後看會跌倒,劉小妹妹會一直在大家身邊。

而發生意外的廁所用紅龍拉起,原本上古箏課的音樂教室就在女廁所附近,現在為了避免觸景傷情,校方將所有課輔活動從4樓全移到1、2樓,遠離事發地,而每星期二、五的古箏課也全部取消,讓師生平復傷痛。

文化國小老師:「早啊。」

事發第一天上課日有42名同學請假,校方說沒有比平常多,但是不是跟劉小妹事件有關也很難說,只能等待時間沖淡哀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割喉#心理輔導#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90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