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K台鐵!高鐵推車站便當 葷素6種風味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內車站便當龍頭,台鐵便當去年度就賣出848萬個,為了跟老大哥PK,高鐵也推出高鐵專屬車站便當,過去只有在車廂裡才買得到,現在也在站內設櫃位,共有烤雞、醬燒豬肉和古早味肉排等6種口味,跟台鐵便當相比,雖然價錢大約貴了20元,但口味較多元,配菜以川燙清蒸為主,走精緻輕食風路線,預計1天就能賣出5000個。
 
 
打開便當盒,蘿蔔絲炒蛋、青菜、豆子蓮藕南瓜加上一份主菜,或是搭配炒米粉,看起來超豐盛,這是高鐵推出的高鐵便當。
 
高鐵站長vs.消費者:「等一下有6個口味可以選擇參考一下。」
 
高鐵第一次在車站設便當櫃位,一次6種口味,跟在列車車廂不同的是,平常6種口味北上南下吃到的不一樣,北上列車有烤雞、醬燒豬肉和素食3種口味,南下列車則是古早味肉排、烤腿仁和素食搭配炒米粉。
 
第一天開賣就有馬來西亞觀光客搶頭香,一口氣買了13個。
 
馬來西亞觀光客唐小姐vs.記者:「台鐵便當因為肉塊比較大,也許我們就會覺得肉塊太多了,這個份量就剛剛好。菜色比起來的話呢?喔菜色豐富多了。」
 
記者張子銘:「走進高鐵車站大廳,一邊賣的是台鐵便當,走到另外一頭賣的是高鐵便當,互相PK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
 
台鐵攤位就位在驗票閘門邊,高鐵攤位則是在售票口,各自佔據人潮最多的地點,台鐵便當以滷排骨雞腿為主,加上青菜滷蛋,售價從80到100,高鐵便當口味配菜較多元,強調以川燙、清蒸為主,原價120開賣特價100。
 
高鐵乘客:「高鐵的看起來比較精緻一點,那台鐵的就有一種懷舊的味道。」
 
台鐵便當在103年度就賣出848萬個,平均1天就能賣2萬3千多個,高鐵推便當搶攻市場,吸引不少民眾嚐鮮,預估每天也能賣出5000個以上的好成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便當#高鐵#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0

0.0361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