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K宜蘭蔥餅 「烘烤」東北大餅熱賣

記者 楊千慧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9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吃過宜蘭蔥餅,但來自「哈爾濱」的東北大餅你吃過嗎?在新北市有一間專賣哈爾濱大餅的小店面,它結合了台灣蔥油餅和山東大餅作法,做的時候像摺棉被般,把三星蔥一層一層包進去,再用烘烤方式取代油煎吃起來外酥內軟,濃郁的蔥香和芝麻香,口感厚實,每天人氣強強滾,想吃還得拿號碼牌,至少要等10幾分鐘。

剛出爐熱騰騰的超級大蔥餅,連出場也是聲勢驚人,老闆馬上開始切,一刀下去,聽到酥脆的聲音,香味撲鼻,切出來是一層麵皮、一層蔥花,一連好幾層,飽滿厚實,吃過的人都說讚。

消費者:「它好像是烘焙的,不是用油煎的,比較養身。」

消費者:「一個禮拜來一次,我非要到這裡來買。」

能成為人氣點心,當然就是贏在很特別,手工製作,用料不手軟,員工揮汗如雨手工桿麵團,塗上沙拉油,再撒上三星蔥,像摺紙一樣,對摺再對摺,總共4次,最後再放到這直徑超過50公分、從大陸東北進口,能兩面烘烤的爐子,有別於一般蔥油餅,哈爾濱大蔥餅不油不膩。

老闆娘:「就是算自然(食材),不是像一般的(蔥)餅那麼油,它就是用烘烤的。」

老顧客吃了懷念每個禮拜都要吃個好幾次,路過的民眾都是聞香停下腳步,哈爾濱大餅生意實在有夠好,店家忙到停不下來,每天起碼賣掉80個以上,每張大餅可以分8份,1份50元,客人想買還不是馬上有,還得領號碼牌,來自東北的哈爾濱大餅,獨門技術不外流,外地想吃的饕客,想吃就得跑一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蔥油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38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