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畢業生去年起薪27K 但仍倒退15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畢業季就要到了,不少準新鮮人已經開始留意工作機會,但哪種行業薪資最高呢?去年是由電子業拔得頭籌,另外根據勞動部統計,現在大學畢業生起薪終於重返2萬7千多元,不過還是比2000年的28016元低了一些。
 
 
畢業生:「我們畢業了!耶!」
 
邁入6月畢業季,緊接著就是就業市場,新鮮人求職高峰,勞動部最新公布各行業薪資調查,發現大學畢業生起薪在悶了11年後,去年終於重返27K,達到27193元,其中台電的起薪最高,有31587元,金融保險業30577元,排名第二。
 
證交所副總簡立忠:「(上市公司)員工平均薪酬呢,金額最高的5個產業第一是其它電子業,第二是鋼鐵工業。」
 
證交所同時也公布上市公司平均薪資調查,無論薪水或成長幅度都以電子業最為吃香,不過金融業不遑多讓,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幫員工加薪的產業比例以金融保險業最多,達75.7%,製造業36.1%居次,電力、燃氣供應業排第3,證交所向上市公司喊話,希望老闆一邊賺錢同時提升員工薪資水準。
 
證交所副總簡立忠:「希望能夠營造三贏的治理文化,以實質的這個獎勵措施增進員工的薪酬福利,那麼可以提高員工的士氣。」
 
政府期盼企業調薪,但調查也發現,去年依然有76.4%的廠商完全沒幫員工加薪,看來上班族期待的加薪潮跟現實還有落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畢業生#薪資#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033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