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校園入侵!無線呼救器 手機App自保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3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的校園嘗試用新科技,在緊急狀況時確保學生能馬上對外求救,紐澤西的高中打造隨身攜帶的呼救器,按個鈕就能立刻和校警校護對話,奧克拉荷馬州大學則要學生都下載手機版警衛app,如果遇到意外而失聯時,警方可以透過GPS自動鎖定位置,立刻到現場處理。

火柴盒大小的迷你裝置,可能是校園裡學生、老師的保命符。

高中老師:「可以請護理人員到教室215外頭嗎?」

有任何狀況按個鈕它可以立刻連線校警或護士求救。

美國記者:「按這個呼叫器按兩下就會直接打到校警隊那裡去,那邊會有人直接回應你,這是史考特我需要幫忙,好我們馬上到。」

美國紐澤西州一所高中推動校園安全革命,這款高科技緊急呼救器一台只有50g重,類似迷你無線電可別在衣服上隨call隨呼叫,無法開口求救時能按鈕連線當地警察局,警方那端可以追蹤到呼救位置。

警方:「我們會自動知道求救位置,知道是在學校哪個角落。」

奧克拉荷馬州一所大學,則要求所有學生的手機都要下載一款求救App,學生可以輸入自己的移動路線,設定抵達時間,比如下午兩點到兩點半要從停車場前往圖書館,時間一到手機端若是沒有回報安全抵達APP會連線啟動警局警報系統。

警方:「我們會打電話給使用者,看看是不是有狀況,而我們可以透過GPS找到人的位置。」

如果學生發生意外沒有回電話,警方會立刻趕往現場處理,很多女生晚歸或獨自行動都會啟動這款App程式保護自己,科技讓校園和緊急通報系統變得更有效率,希望能預先防範校園入侵事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裝置APP#呼叫器#防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5164

0.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