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道在日發展300年 日劇、小說常見蹤影


發佈時間:2015/05/3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47
世界劍道錦標賽今天舉行閉幕賽,而劍道在日本至少有300年歷史,是日本最具代表的文化之一,在戲劇或小說中都能看到劍道出現,像是台灣人很熟的日劇《半澤直樹》,主角就會利用練習劍道來抒發壓力。
 
世界劍道錦標賽,今年回到第一屆主辦國日本舉行。TVBS記者郭展毓:「劍道運動在日本,可以說是發展非常久的時間,相傳是在江戶時代的初期,而在許多戲劇節目以及在小說當中,我們也都能夠找到劍道的影子,像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半澤直樹》。」
 
沒錯,日劇主角半澤直樹,每次遇到壓力就會去道場練習,抒發壓力。此外,日本小說《加賀恭一郎系列》,作者「東野圭吾」也把主角設定為曾是日本學生劍道比賽冠軍,劍道是由劍術演變,在日本發展300多年,而現在劍術、武術也藉著劍道再次受到關注。
 
講師:「今天我們要體驗做一名武士。」
 
位在大阪的日本殺陣道協會,就推出劍術體驗,殺陣其實就是以劍互相對峙比劃,因為不像劍道需要層層裝備,遊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衣服,在講解教學後就可以自己上陣。
 
至於世界劍道錦標賽,在31日舉行閉幕賽男子團體戰,日本也力拚3連勝,希望獎留日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劍道#日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344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