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印」般神似!復旦校慶歌曲、短片 屢爆抄襲


發佈時間:2015/05/3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復旦大學遭踢爆校慶LOGO抄襲Touch ID。圖/取自微博)
 
大陸復旦大學拍攝短片,慶祝110週年校慶,結果卻被踢爆抄襲日本東京大學,不料就在復旦迫於爭議聲浪,緊急刪除短片,並重新上傳另一支宣傳片後,又被踢爆,部分情節抄襲德國慕尼工業大學,更慘的是不只短片,校慶歌曲跟校慶紀念徽章也都被指抄襲。
 
復旦大學校慶短片:「復旦母校我們永遠愛你。」
 
這是復旦大學校110週年校慶宣傳片,而這是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拍的短片,仔細看看兩者是不是有點像呢?
 
慘的是,這已經是今年復旦「第二版」的校慶宣傳片,因為前一版被踢爆,除了劇中太空人變成飛行員之外,大量鏡頭幾乎完全抄襲東京大學短片,被逼得緊急更換之後,又被踢爆,更慘的是,連日來被曝抄襲的還不只是短片。
 
大陸東方衛視主播:「左邊這個是在本次校慶中,發布的一個標示,右邊則是蘋果公司Touch ID的標示,重疊起來看一看,網友說這簡直是像素級的抄襲,就是複印(影印)嘛。」
 
校慶徽章抄美國,校慶歌曲也似曾相識,身為大陸名校,卻接連被踢爆抄襲,這讓復旦大學在網路上惹來一片罵聲,但也有大陸網友揶揄說,面對美國、日本、德國這些先進國家,先學習再超越也是對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旦大學#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493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