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小笠原群島8.5強震 撼動全日本


發佈時間:2015/05/30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時間週末晚上7點24分左右,日本關東地區外海的小笠原群島發生芮氏規模8.5的地震,撼動全日本,日本氣象廳指出,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但突如其來的強震,一度造成鐵路交通跟機場暫停運作,關東數百民宅停電,還有民眾不慎跌傷。


地震劇烈的搖晃,電視台辦公室裡的吊牌跟著猛烈晃動,超商物品掉落一地。日本民眾:「好可怕,好可怕!好大,好大,這地震好大!」

小笠原群島的居民驚魂未定,回憶地震當時直說好恐怖!

NHK主播vs.小笠原民眾:「當時搖晃程度如何呢?好晃喔,神桌也一直搖,我從來沒遇過這種地震,我快嚇死了!好可怕,好可怕,我覺得好可怕。」

這起地震震央是在小笠原群島西方海域,深度590公里,部分地區甚至搖晃持續了3分鐘左右,包括東京神奈川等地,北到北海道,全日本都可以感受到搖晃。

NHK主播:「受到地震影響,山手線全線停駛中,JR鐵道公司表示,地震導致東海道新幹線停電,使得東京與新大阪之間全線列車停駛。」

這起地震造成關東數百戶民宅停電,新幹線等鐵路交通一度受到影響,成田跟羽田機場的跑道短暫關閉停止運作。

專家表示,週末晚上的這起地震是小笠原目前為止罕見的強震,雖然餘震發生的可能性不高,但還是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地震#關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35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