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開放圍牆改矮灌木 翻牆容易現危機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劉佾樺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3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讓校園跟社區更親近,2009年開始,全台灣從北到南的學校進行開放校園政策,把高牆改成由樹木、石頭砌成的矮牆,最高不過100公分,輕易就可跨越,加上學校課後輔導時間,學生人數剩下不到1/10,維護安全人力更少,現在除了在死角裝設監視器補強圍牆死角外,更會加強人力巡邏。
 
為了讓校園不再拒民眾於千里之外,2009年開始,全台灣從北到南推行「開放校園」政策,推倒高牆成為新運動,評鑑結果更貼在校園最顯眼處。
 
TVBS記者陳佳雯:「因應開放校園大方向,台北市10幾所國小,用石頭、鐵網還有樹木,取代水泥高牆。」
 
記者身高163公分,旁邊鐵網圍牆只比腰部高一點,大約100公分,這間學校只用矮灌木充當圍牆,處處可見縫隙,要跨過去更是輕而易舉。
 
校園警衛:「早,什麼事。」
 
校園女童割喉案發生後,守門警衛更機警,週末假日還有學生舞蹈社團練習,民眾出入不能大意,但校方卻不得不承認,假日跟課後輔導,確實是安全漏洞。
 
士林國小教務主任許進富:「我們學校學生1300多個,所以大概1/10的人(留校),課後輔導時間,安全上比較需要去特別注意。」
 
從上千人在校,只剩下1、200人在學校空教室多,學生單獨上廁所或是自由活動,根本無法全面兼顧。加上警衛多是校方申請預算自聘一間學校1至2位,只能在死角裝設監視器,像多支眼睛幫忙盯。
 
校園導護:「我們校警每天都會到處巡邏,目前對我們來講會很安心,圍牆比較矮,我覺得這部份需要去改善。」
 
家長嘴上說不擔心,但走到哪手都牽緊緊,畢竟校園安全亮紅燈,父母想來都不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校園#割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6

0.0428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