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露營主題天南地北 同車款、集合開心


發佈時間:2015/05/30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一種活動全球都在風行,國外稱為Glamping豪華露營,也就是以最舒適的方式,體驗戶外住宿,這對地狹人稠的香港來說更具有吸引力,有旅遊領隊就做起了「露營一條龍」的生意,從提供營具、安排場地、行程,教導遊客怎麼搭帳棚、如何生火煮飯,以人頭計價每人收200元港幣,大約台幣800元,依照香港近來迷上露營的程度,平均每個禮拜一定接得到2-3團,而領隊每帶一團就能淨賺超過5成。
 
80輛同款的mini車系大集合,稍加改裝就變出一台mini bar,大夥兒坐一起吃飯,網路上才認識的車友很快就變成了朋友。
 
香港mini總經理鄧仲思:「其實我們都很想逃離鋼筋森林,去到一個有美麗綠色平原的地方。」
 
以車會友野外聯誼和露營相關的模式,香港蔚為風潮,一團23人除了家人之外,都是第一次見面,攜家帶眷報名野外露營團,帳篷可得要跟著領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DIY完成。
 
露營領隊鄒永健:「不需要費力嘛很輕力,所有營釘都是朝營布方向45度角。」
 
來露營的家庭通常1、2年才一次,很少有人會購買設備,於是從提供營具安排場地行程,教大家如何搭棚子,怎麼升火煮飯,領隊做起「露營一條龍」的生意。
 
露營領隊鄒永健:「露營特別之處是會外宿一晚,在晚上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將來。」
 
平均每個禮拜接2、3團,一團30到40人,每個人費用200元港幣,差不多是台幣800元,領隊每帶一團淨賺超過5成,但是香港地狹人稠,能夠搭帳篷露營的地方其實很有限,空中俯瞰像超大的白色汽球,裡面有床、有客廳、有衛浴設備。
 
思為集團控股主席卓家茗:「現在這個我們稱為『波子營』,這個波子營其實是在法國設計。」
 
一個波子營可以住一家4口,住宿費一晚2500元港幣,將近1萬元台幣,臥室裡有空調但沒有電燈,透明屋頂可以讓你在夜晚望著星空,體驗一下睡在森林戶外的感覺。
 
思為集團控股主席卓家茗:「有一些度假屋,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是同一個樣,比較不吸引人。」
 
這原本是一塊私人農地,老闆砸了2300多萬台幣,重新整地再從法國進口6個波子營,儘管周末假期一定被訂滿,但是非假日就得空在那,租金、請人打掃的工資加上水電費,每月營運成本將近160萬台幣,和經營酒店相比戶外營區的成本高了一倍,這類以最舒適的方式體驗戶外住宿,國外稱為豪華露營,已經在許多國家流行著。
 
香港露營車負責人鄧嘉裕:「最基本的設施有整套爐具,譬如這裡有微波爐烤爐,這個區域就是平時坐下來聊天,也可以變出一張雙人床睡覺。」
 
晚上睡覺的床白天再縮回去恢復成櫃子,發揮巧思的年輕老闆80年次,在英國留學時迷上露營,回到香港找了4個朋友,花了將近台幣800萬,把荒廢的農地打造成露營車區。
 
香港露營車負責人鄧嘉裕:「大約7到8成都是家庭,現在(預約)很爆滿,我們估計大約2年半,可以做到收支平衡。」
 
相約三五好友到野外住一宿,對於生活空間狹小的香港人來說是最好的放鬆,這些波子營露營車甚至是車屋,投資經營成本相當高動輒上千萬台幣,需要2、3年時間才開始回本,但隨著注重生活品質的人增加,野外露營市場正在全球延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露營#聯誼#休閒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5

0.0331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