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韓旅遊人數增 南韓MERS爆發疾管署憂


發佈時間:2015/05/2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RS在南韓出現確診病例,其中一名44歲男子,在檢測出陽性反應前,還曾經到大陸出差,國內各大醫療院所不敢大意,已經啟動防疫隔離SOP,只要感染MERS的病例入境,就立刻送進負壓隔離病房,但其實因為文化軟實力的關係,台灣人赴韓旅遊人數一年增加21%,如今台灣方面呼籲民眾,暫停到南韓做醫美,避免接觸到醫院病患.還要記得常洗手,不要吃生食。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浪漫微美,故事超乎想像,super junior的金希澈和台灣藝人郭雪芙,由明星假扮夫妻的韓國綜藝節目也紅到台灣。民眾vs.記者:「因為裡面的男女主角都長得很漂亮,很帥啊,都敏俊,嗯,嗯是怎樣,很帥,李敏鎬,還不錯。」

不只韓國節目《花漾爺爺》來台取景,台灣乾淨整潔又守秩序的捷運成了「最佳景點」。民眾:「韓劇就是很跳,今天他突然就是來一個這個題材會讓你覺得新鮮,然後突然又發展一個你完全想不到的劇情。」

韓國文化,透過戲劇、綜藝和偶像深深烙印在台灣民眾心中,間接造成兩國旅遊往來相當頻繁,翻開韓國來台旅遊人數,從2013年的35.1萬人次,到2014年52.7萬人次,一年內飆升50.2%。韓語文教育中心執行長李三財:「喜歡韓劇的我們叫太太,她們都還蠻常到社區型的教育機構學習,那我們這裡主要以20來歲的上班族、大學生或者一些高中生。」

講韓文計程車司機劉先生vs.觀光客:「你好,歡迎來到台灣,請問你要去哪裡呢?我要去士林夜市,你要去士林夜市是嗎?對。」

不同過去團進團出,現在韓國民眾遊台也採自由行,計程車司機還特別去學韓文。韓國服飾店店員:「歡迎光臨我們的服飾店。」

不只計程車司機,在台灣的韓國服飾店店員也要會韓文,造成韓文老師很熱門。 韓文家教老師Teddy:「我一個禮拜7天嘛,我除了禮拜一、禮拜日沒有課以外,我每天都有課。」

韓語文教育中心執行長李三財:「常常我們(韓文)老師回國,都訂不到機票。」

有日本的fu,但是旅遊價格卻只有日本1/2或1/3,讓台灣不少遊客選擇韓國旅遊,但也因為旅遊人數越來越多,當MERS爆發時就會讓台灣疾管署很緊張,根據韓國觀光公社表示,目前 當地氣氛平靜,感染者都在醫院隔離,一般旅客不可能接觸到患者,但是遊客需要特別注意衛生習慣,常洗手,勿接觸駱駝,勿生食,而台灣疾管局則呼籲國人暫停到韓國做醫美手術或進出醫院接觸到病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ERS#南韓#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35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