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PO影片! 素人經營粉絲團人氣變商機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陳書賢 周育鋒 台北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素人成立粉絲團自拍影片上傳臉書,成為一種新的行銷模式,只要影片的點擊率跟粉絲人數夠多,就可能有廠商主動找上門爭取合作機會,過去這類素人大多把影片上傳YouTube,只要累積一定的點閱率,就可以得到廣告營收的分紅,但臉書多了即時留言互動,只要勤PO影片跟回覆留言,得到的點閱率反而比較高,相對地受到廠商青睞的機會比較大。
 
 
主人一說晚安,哈士奇自己咬棉被蓋上,超可愛的畫面PO上網,吸引將近7萬人點閱。狗主人Q比媽經營寵物旅館,原本只是在臉書粉絲團分享照顧狗狗的生活點滴,沒想到吸引17萬愛狗同好,還有廠商看中他們的高人氣,找上門主動提供試用品。
 
哈士奇主人Q比媽:「牽繩就有上百條,好的我們就會分享,不好用的我們就不出聲。」
 
選擇經營臉書就是看中可以和粉絲即時互動,只要人氣夠高就會有廠商上門談合作,但同時也會把影片轉PO到YouTube,雖然互動沒有臉書即時,但達到一定的點閱率就會有廣告分紅。哈士奇主人Q比媽:「一年頂多有一萬就不錯了,這只能算是補貼牠們的零食。」
 
同樣把臉書當行銷平台的還有游否希和瑄瑄。一台單眼相機,客廳就是攝影棚。《瑄瑄抱怨系列》:「他超誇張的耶,原本後照鏡長這樣子他改成這樣子,他改成這樣子他以為他開公車的喔?」
 
短短1分15秒的影片居然有500萬點閱率,粉絲團有63萬人按讚,高人氣被廠商相中合作拍廣告。自拍導演游否希:「中小企業的代言或大企業的代言,像我們最近接到統一的代言,影片已經上傳了。」
 
辭掉原本公務員的穩定工作成立粉絲團拍片,一年時間拍了700多支,平均一天要PO一到兩支,靠影片帶來的收入,原本當櫃姐的女主角也辭掉工作專心當演員,大陸還有三家電視台洽談他們上節目。
 
像這樣靠自拍影片行銷自己的素人越來越多,過去像蔡阿嘎用YouTube來增加點閱的方式,恐怕已經落伍,現在把臉書當平台,點閱率和按讚人數是最好的民意基礎,也可以轉換成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粉絲團#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3

0.0371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