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兌日圓1:4 自由行PK跟團最多省萬元

記者 谷庭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幣兌日圓逼近1比4,讓今年每個月平均都有20-25萬名台灣人去日本玩,而暑假去東京玩5天,跟團約3萬6800元起,自由行基本開銷約21000元,如果你每餐控制在台幣300元以下,盡量少搭車或不去遊樂園,最多可比跟團省1萬,但其實買東西更有感,像水波爐一台不用1.6萬台幣,不過像化妝品SK-、衣服Uniqlo原料採美元計價,沒跟著降價。


東京迪士尼變成全世界最便宜的迪士尼,現在台幣兌日圓逼近1比4,大人門票日幣6900、小孩4500,一家4口去迪士玩,門票就比今年初省下400元台幣,那去日本跟團或自由行哪個划算,以暑假去東京5天為例,跟團包三餐玩主題樂園,每人要36800起跳,自由行飯店小一點17999,再加稅金3千元,不吃不喝基本費用將近21000。

旅行社產品部總經理林廉駿:「(自由行)什麼都要自己來喔,那這種情況下會感覺比較省,那其實來講的話跟你的住宿、跟你的飲食、跟你的門票,這中間如果加來加去的話,其實不見得比較省。」

基本上不會差太多,因為機票跟巴士都貴,除非自由行每餐費用控制在台幣300以下,少搭車或不去樂園行程,約可比跟團省下1萬元, 而買東西血拚更有感。

旅行社產品部總經理林廉駿:「水波爐還有所謂的吹風機,在那邊賣的是日幣,比如說幾萬元,那到台灣可能就是省台幣幾萬元。」

像水波爐匯率貶值退稅8%,一台不用1萬6台幣,日本藥品也跟著調降,不過日本SK-、佳麗寶等化妝品,表示原物料是美元計價,不會跟著日圓坡動調降,平價衣服飾uniqlo也採美元計價,價格不動如山。民眾想趁匯率便宜去日本瘋狂採買,還是得多比較看仔細,別扛了一堆回來,其實也沒省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貶值#匯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25

0.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