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履歷NG!太白話、火星文、加臉書 直接刷掉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6月畢業季也是面試的季節,但人力銀行調查卻發現,很多人的履歷自傳實在不及格,除了太口語以外,甚至還強調自己當兵是「爽官」,或是兼職賣房等、或是根本懶得寫,要主管加臉書來認識自己,這些通通NG,也讓不少企業開始加考作文,希望自己錄取的員工語言能力符合標準。


面試官:「要非常的有耐心,要有毅力。」

穿襯衫西裝展現專業,6月新鮮人要投入職場,不過有人可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因為履歷自傳寫得太「不正經」了,第一關就被刷掉。

社會新鮮人:「看過他履歷有寫說,我家住在Taipei(台北),我就讀English(英文)系的。」

社會新鮮人:「躺在床上側著臉,然後嫵媚的表情,放在自傳上面,對啊。」

社會新鮮人很有感,人力銀行就發現,履歷大頭照用美食或寵物合照,這些都不夠正式,或是自傳內容很「白話」,特別強調自己是「爽官」,或是用朋友間聊天口吻說,愛美但不是gay,想買名牌眼鏡但好娘,甚至推銷自己兼職賣房,這些通通NG。

有人根本懶得打字,直接要人資主管加臉書或LINE,這些通通不合格,而就怕錄取的員工語文能力越來越差,現在像是金融行員、業務員或行銷,還會當面「考作文」。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林賢雅:「語文的能力,他的邏輯觀念好不好,還有他的EQ。」

要有考試的心理準備,更提醒新鮮人履歷自傳得用心寫,才能提高錄取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面試#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0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