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集體跳拉丁舞 酣暢淋漓青春再現


發佈時間:2015/05/2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什麼是理想美好的退休生活呢?遠在中美洲的墨西哥,有超過200家的傳統拉丁舞俱樂部,前往這些俱樂部跳舞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退休人士。我們今天又要跟隨著3位獨居阿嬤婆娑起舞,看他們如何投入舞蹈,讓獨居的日子不再空虛與寂寞,而且生氣勃勃、青春再現。

整座舞池都是舞棍爺爺,和他們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辣嬤舞伴,當我們後生晚輩天天喊著脖子僵硬、膝蓋疼時,這些阿公、阿嬤們從肩膀、手臂到腰臀部,乃至於膝蓋、腳踝,只有靈活、輕巧足以形容,集體跳拉丁舞是這些墨西哥老人,每個禮拜最開心的事情。

獨居老翁阿爾曼多(77歲):「當我在舞廳遇見珠勒蜜娜和她朋友,親親,我邀請她跳舞。」

親親?你以為兩位老人是在say goodbye嗎?老伯親完女伴,就走向駕駛座坐了進去,原來他們是要一塊出門去跳舞。

獨居老婦珠勒蜜娜:「這首《danzon》非常羅曼蒂克,我知道我的愛可是真心真意,我們來日不多,但我要向你證明,我是如何得愛你啊。」

如同熱戀中男女朋友的他們,一塊跳舞16年,但依舊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獨居老婦珠勒蜜娜:「我喜歡跳舞,它為我帶來能量,改變了我,透過跳舞我覺得自己重生了。」

跳完舞後,兩人就各自回家啦。獨居老婦珠勒蜜娜:「我先生26年前過世了。」

75歲的珠勒蜜娜,不到50歲就當了寡婦,她扛起家計,賺錢養育孩子到成家立業,但卸下重擔的她,卻有好長一段時間不知如何排遣無聊與寂寞。

獨居老婦珠勒蜜娜:「自從我先生過世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自我封閉,後來就等待孩子記起老母親還存在。」

在墨西哥,60歲以上的女性,將近12%都和珠勒蜜娜一樣是獨居老婦人,比方說78歲的奈莉,還有65歲的蕾貝嘉,他們從10多歲的青春韶華到40歲一枝花的年紀,都是替家庭做牛做馬。

而在卸下重擔後,他們突破了社會禁忌,將遲暮之年的美好時光,投入舞蹈的世界中。獨居老婦蕾貝嘉:「我告訴自己,蕾貝嘉把頭髮放下來,出門去跳舞忠於自己吧。」

獨居老婦奈莉:「一旦你專心著迷於這項新事物,你就會忘記你的孤單寂寞,你克服了空虛的感覺。」

每個禮拜到拉丁舞俱樂部跳舞,可不是只是跳舞而已,他們還重新學習裝扮自己,重新拾回少女時代的青春夢。

獨居老婦珠勒蜜娜:「我出門跳舞時,我會穿上我的偽裝,因為我平時不會穿這樣的,我和家人相處或參加聚會時,穿著是非常保守的,我是另外一個人。」

獨居老婦蕾貝嘉:「舞蹈是一種幻想,會產生一時片刻的幻覺,所以你必須要漂漂亮亮,因為你知道大家都在看你。」

從包緊緊的保守主婦模樣,搖身一變,成為妖嬌美麗的拉丁舞孃,並且期盼著變回灰姑娘之前,會有王子帶她們離開這空蕩房子。

獨居老婦蕾貝嘉:「我想要一個真的男朋友,會帶我去喝咖啡,或是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

只是舞伴換過一個又一個,遇到的這些男人,可沒因為年紀增長而變得穩定成熟。獨居老婦蕾貝嘉:「男人喜歡的還是年輕女人。」

這位高大挺拔、道貌岸然的拉丁阿伯,是蕾貝嘉多年的舞伴斐德利寇。獨居老婦蕾貝嘉:「其他男人不是太胖,不然就是太矮,我喜歡斐德利克的原因,在於他又高又瘦、皮膚黝黑,就是外貌協會啦。」

可偏偏斐德利寇阿伯始終不願意給承諾,不過佔有慾又特別強烈。獨居老婦蕾貝嘉:「你剛剛說的話真的很傷人,你說你對我不是那麼全心全意,如果是這樣,你幹嘛要我跟你開房間?」

想到死掉的老公就是四處留情的風流鬼,蕾貝嘉可不想到了這把年紀,又要為一個負心漢牽腸掛肚、傷心淚流,這是女人靠著血與淚學會的智慧與釋然。

獨居老婦:「送你,你看多漂亮啊,謝謝,我愛你,我愛你。」

而奈莉阿嬤更早以前就看開了,為了讓生活更加充實,她還在家裡開班授課教其他獨居的老婦人跳舞。

獨居老婦奈莉:「停頓,注意看我怎麼握扇子的。」

沒有男人無所謂,至少我們跳舞阿嬤還有彼此啊。獨居老婦珠勒蜜娜:「男人看女人啊,是把我們當作商品評估。」

可是珠勒蜜娜婆婆,怎麼連您也說得這麼實際又帶著淡淡哀傷啊,您的舞伴阿爾曼多爺爺,不是會和你約會,親親摸摸,還堅持你們兩人的舞衣一定要成套成對嗎。

獨居老翁阿爾曼多:「有時候,我們會告訴他們,我們結婚50年了,或許找一天我們會簽字結婚,希望如此囉。」

阿爾曼多爺爺雖然跟記者說想娶珠勒蜜娜奶奶,卻從來沒帶緋聞女友和家人見面,這讓珠勒蜜娜奶奶十分介意,甚至懷疑自己當了小三,算了吧,這煩心的事暫且拋下,這些活得越來越自由自在的獨居阿嬤們,現在只想翩翩起舞,展現他們的美麗與自信。

獨居老婦珠勒蜜娜:「我喜歡這樣的生活,來跳舞吧,可以嗎,就讓我們盡情跳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獨居老人#拉丁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2092

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