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頂樓變農田! 洽公民眾免費喝花草茶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施協源 李汪勝 新北市-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種菜種到屋頂上!日前新北市政府把頂樓改建成「空中菜園」,種了很多不一樣的蔬菜、瓜果和花草類,收成之後,打算提供給洽公民眾免費品嘗花草茶。


放眼望去,一整片綠油油,每一區塊都不一樣,除了地上泥土種了滿滿植物,還專門設立棚架,讓絲瓜攀附在上頭。新北市府員工:「感覺很舒服,成長的喜悅,就把它割愛了,差不多一斤多。」

菜園、果園,有絲瓜、番茄、茄子、葡萄,還有雞心辣椒,不過這裡可不是花坊園藝,而是新北市市政府8樓頂樓露臺。附近高樓林立,但市府員工保留這一片綠地,而且不只是頂樓,一樓市民廣場也種了蔬果,就連每天值勤的員警也查覺到不一樣了。

巡邏員警:「好像有種了一些瓜類,那邊還有白葡萄啊。」

新北市府秘書處副處長賴淑華:「原來的景觀樹移植之後,開墾就為我們現在的一個空中菜園。」

將近100多坪通通開發種植蔬果,瓜果類收成之後就拿去義賣,花草類則是提供給各處室,讓洽公民眾品嘗花草茶。員工利用中午休息或是下班時間,一起到這翻翻土壤、吃水果,笑得很開心。

園藝業者:「就蔥啊、辣椒這些啊。」

一般民眾如果想在自家陽台種些花花草草也很方便,簡單種植不到500元就能搞定,農校老師說,只要準備好盆器和種子就可以了。

農校老師邱美雲:「田裡面的土是比較適合,可是你可以在很多的園藝店買到那種培養土,我覺得關鍵的重點在於,你要在適當的季節選擇適當的植物。」

現在夏季最適合種瓜類、豆類,而葉菜類來說,則是家中最常吃的空心菜、莧菜。越來越多人喜歡自己種菜,有機又健康,而且多一點綠地,也能綠美化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政府#種菜#菜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692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