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真實捕捉! 手繪肖像畫如見本尊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年來懷舊風格當道,線條細膩的手繪畫像又重新流行起來,台北市就有一位專門畫肖像畫的師父,只需要看一眼,可以把人物畫得活靈活現,美國總統歐巴馬、哈利波特女主角妙麗,通通都是得意之作,看起來比照片還逼真。

濃眉大耳、五官立體,美國總統歐巴馬彷彿就坐在店門口。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05.02):「今晚我向美國人民及全世界報告,美國已經完成刺殺奧薩瑪賓拉登的任務,他是蓋達組織的負責人。」

仔細比一比,歐巴馬那比一般黑人還要白的膚色,還有臉上堅毅的線條,歷歷如繪。熟練的勾勒、上色,他就是肖像畫師黃明輝,13歲拜師學藝,50年來作品上千幅,小小不到2坪的店面,通通被蔣公、鄧麗君、楊麗花、凱薩琳麗塔瓊斯給佔據。

一度因為數位相機普及,肖像畫市場大受影響,最近景氣復甦,流行懷舊風,很多年輕人拿著女友照片上門,請畫師幫幫忙。肖像畫師黃明輝:「年輕人的話,都是追男女朋友比較多,年輕人有的喜歡自己的照片,好看也可以拿來畫,我鼓勵,但他們(兒子)都沒興趣。」

擔心沒人接手這一行,也開始收學生,想趁自己還能畫的時候,把這門手藝傳承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繪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28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