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密曝光?柯文哲LINE「駭」風暴! 官員被盜刷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柯文哲一直深深倚賴LINE溝通,市府團隊幾乎人人都是「重度資訊焦慮症」!不過現在驚傳公務line群組遭駭客入侵!而且還是官員被盜刷信用卡,導致ID曝光!柯文哲趕緊祭出危機處理防火牆,還畫出SOP圖,嚴禁「機密公文」再以即時通互傳,重要內容「用口頭傳達」,以免再陷「駭客風暴」。

 

隨時隨地緊急待命滑滑滑。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vs.市府員工:「我待會是不是轉到一些我們的公務LINE給各位,你們收到了嗎?收到了,是是是。」

記者vs.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你大概身上有掛幾個群組?我大概有17個群組。17個?對,公務局的、都更的…。」

17個群組全是公務密密麻麻,LINE是柯市府團隊的即時溝通命脈,不過日前被駭客入侵,所有LINE ID對照表全都曝光,包括市長柯文哲的ID代號和重要官員全被有心人士竊知,市府調查原因是官員使用網購信用卡號被駭,公務LINE也遭殃,內部機密文件是不是也一併被「駭」?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提醒我們說不要隨便亂加人進來,因為有人知道我們的代號了,只要駭客行的話,都可以駭到內部,機密文件是絕不能在LINE上面。」


緊急補破網,柯文哲訂出一整套滿滿10張,嚴謹規範SOP,內部公文明訂「公務機密」、「涉及資訊安全隱私內容」別再用即時通互傳,新規定更畫出樹枝圖表,各框設「組長」管理,分決策、專案、知識性3類別,嚴禁亂傳溝通訊息,裝可愛貼圖洗版更是能省就省。

不過市府框158人,人多嘴雜,進公務框發言請先報上名號,ID冠上自己的局處單位,例如財政局蘇建榮局長加入群組,產業局報告請先「喊聲」,機密內部公文另開專屬LINE群組,不討論以免被洗版。

此框全是重要資料,畢竟「潛水中」的大長官柯文哲隨時在盯,不時浮出討論,說一句「是否復工等遠雄改正」。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這些首長們正在討論什麼,哈哈,老大哥看著你們。」

這讓底下員工全都緊繃萬分,一看到有新LINE又冒出來,很想趕快速速讀,消滅它。

市府員工:「會很想知道長官交待哪些事。」

北市副市長辦公室秘書黃子維:「不知道是潛意識還是怎樣,你會想趕快把數字消滅掉,但那數字會一直來,keep coming,你就很困擾,平均2天收超過500個LINE訊息。你是不是得了資訊焦慮症?喔,不只資訊焦慮症,還有『電源焦慮症』,因為你一直用手機,哈哈,智慧型手機耗電很快,所以你會電源焦慮症,哈哈。」

沒辦法長官秒盯,你得「秒回」,中毒被駭的漏洞正危機處理,否則以北市府人人「重度資訊焦慮症」,再被駭恐怕…壞光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LINE#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9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