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人數達千人! 印度熱浪高溫飆破48度


發佈時間:2015/05/2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熱浪侵襲印度半島,印度多個地區高溫來到攝氏48度,大批中暑脫水的病患湧進醫院,根據統計已經有1100人死亡,更令人擔心的是,短時間內沒有冷空氣調節,這波熱浪恐怕要持續到6月初,梅雨季來臨才會好轉。 

吃西瓜消暑氣,但烈日當頭還是熱得汗如雨下,只能邊吃邊擦汗,熱浪來襲印度從南到北,氣溫飆破攝氏48度。 

 

傳教士:「今年的陽光特別毒辣,很多人被曬到脫水,感到暈眩非常不舒服。」 

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的建築工人、無家可歸的遊民、身體虛弱的老人家,中暑、脫水的案例暴增,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100人。 

印度民眾:「我哥哥被送進這間醫院,他昨天早上上班的路上中暑了,狀況越來越嚴重。」 
 

醫院病床幾乎是一位難求,環境悶熱溼度又高,家屬還得在旁邊替病人搧風,加上印度電力傳輸不穩定,許多地區根本沒有空調冷氣,甚至連吹電扇都是奢求,這個季節特別難熬。 

CNN氣象主播:「當高溫和溼度混雜在一起,實際感受到的溫度是怎麼樣呢?太驚人了,在印度和巴基斯坦這一帶是攝氏52度,相當於華氏126度,在這種溫度下要怎麼生存?」 

從紅外線衛星影像來看,整個印度半島熱到呈現紫色甚至發黑,冷空氣進不來,熱天恐怕會持續到6月,等到梅雨季來臨,才有機會降溫擺脫熱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浪#印度#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106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