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用太極當噱頭 牛肉麵店控告晶華侵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11

2013年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來台,下榻的晶華酒店端出一碗太極牛肉麵,不只專用碗有特色,還可以同時吃到紅燒和清燉兩種湯頭,聲名大噪,沒想到有業者跳出來表示,早在2011年就已經研發註冊太極牛肉麵,控訴晶華酒店侵權,不過台北地檢署認為,晶華沒有把太極做為商標,只是當做產品名稱,認定不違法,做出不起訴處分。

 

太極牛肉麵業者許勝雄:「這是清燉的湯。」

一邊清燉一邊紅燒,一碗麵分兩種口味,就像在吃鴛鴦鍋噱頭十足。民眾:「可以滿足一些猶豫要點什麼口味的人。」

不只滿足味蕾,碗也很講究,以太極圖作為概念,但沒想到聲名大噪是因為這件事。主持人(2013.4.6):「先生、女士們,歡迎湯姆克魯斯。」

2013年湯姆克魯斯來台下榻的晶華酒店,特地幫他準備充滿濃濃東方味的太極牛肉麵,把兩碗比一比,專用碗造型都是太極意象,也都有清燉、紅燒兩種口味,品名只差兩個字,讓先推出的牛肉麵業者非常不滿,控告晶華侵權。

太極牛肉麵業者許勝雄:「阿湯哥來的時候,我們怎麼端去給他吃,當然也有大陸的人來說,我們要來吃阿湯哥這一碗,那個時候我們覺得是很錯愕,因為畢竟模仿別人那種羞辱,我們承擔不起。」

民眾:「可能先知道晶華有這個東西,然後才知道這間有,可是實際上,他比較早推出來。」

業者強調自己才是原創,連設計圖都是親手畫的,早在2011年就研發註冊,還入圍牛肉麵節創意獎項,一碗售價250元,晶華則喊冤,2013推出時,除了要讓明星品嘗道地台灣味,也為了推廣在2012年分別拿下牛肉麵節,冠軍和季軍的自家產品,儘管一碗要價520元,仍舊很受歡迎,當時不曉得太極牛肉麵已經被註冊,無意侵權,緊急將產品更名。

小麵店槓上五星飯店,台北地檢署認為,晶華只是將太極當作產品名稱,沒用在商標,認定不違法,不過原創業者無法接受,將提出聲請再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肉麵#晶華酒店#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19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