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色星期五 標普大砍歐洲9國信評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9:56

黑色星期五歐洲傳來壞消息,國際信用評等組織「標準普爾」,一口氣宣布調降歐元區9個國家的信用評等,法國和奧地利從3A俱樂部中箭落馬,變成AA+,義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更是被連降2級;消息一出,歐元兌美元應聲重挫到17個月新低,歐美股市全面收黑,還好跌幅並不大。

CNN主播:「標準普爾調降,9個歐元國家的信債評等,法國和奧地利由AAA,被降為AA+,義大利和葡萄牙更是連降2級。」

黑色星期五傳來惡耗,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大開殺戒,一舉調降9個歐元國家的信用評等。標普主權信用評等主管錢伯斯:「我們在12月5日把16個歐元區國家,放入觀察名單,這就表示我們會在90天,通常是更短時間內,做出後續調整,因為我們觀察到歐元區,出現系統性壓力。」

打從12月初,被列為觀察名單的會員國就挫著等,看看誰會是開春第一砲,標普果然狠下心大刀一揮,正式調降,法國、奧地利從AAA俱樂部除名,標普巴黎總部立刻出現左派抗議民眾,高舉紅旗嗆聲。抗議民眾:「調降信評等於是對法國宣戰,他們先是攻擊希臘、葡萄牙、義大利和西班牙,現在把茅頭指向法國。」

抗議民眾火氣大,歐美市場反應卻是相對平和。分析師:「我們並沒有看到大量賣壓,並沒有看到太多恐慌,也沒有看到爆出大量,所以這表示市場早有準備。」

歐元區國家債信被打上問號,歐元也再度向下探底,兌美元創下17個月的新低,市場山雨欲來,法國財長火速上電視喊話,就算被降級,法國經濟依舊是優等生。記者:「不會有緊縮措施嗎?」法國財長:「法國不會再採取緊縮政策,因為這無關刪減預算,我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

歐洲信評異動,只有德國全身而退,意味歐債風波並沒有好轉,深陷危機的義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還連降2級,衝擊更大,原本的苦日子恐怕還會更難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71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