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婦跌落百米山谷 消防人員冒雨搶救

記者 何正鳳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梅雨季天雨路滑,真的得特別小心!一對退休的公務員夫婦見到天氣好轉,跑到嘉義阿里山登山,沒想到路太滑,太太不慎跌落百米深的山谷,先生為了救她,也卡在半途,報警求援,救難人員緊急冒雨救人,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才利用繩索垂吊順利把夫婦給救了上來。

 

救難人員架設兩組繩索固定在大樹上,再把繩索垂吊到100公尺深的山谷,冒著大雨救人,因為68歲的婦人爬山失足,受困山谷。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蔡建安:「因為溪谷有100公尺深,增加救援困難,用繩索下降下去,用接駁方式將人救上來。」

婦人和71歲的先生,2個人是退休公務員,他們覺得27日天氣好轉,就從高雄到嘉義爬山,這阿里山森林鐵路水山支線路寬約3公尺,地勢其實算平坦,但是可能是連日豪雨造成路滑,導致婦人不小心墜谷,她的先生為了救她也冒險爬下山谷,但是爬了60公尺就卡住。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蔡建安:「婦人頭部有腫脹,王先生手部有挫傷。」

救難人員一次救2個,這次救援行動一共花了2個多小時,因為路滑再加上地勢比較陡峭的關係,消防隊1點12分接獲救援通報,直到3點21分才把2人救出,但幸好2人都只有輕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難人員#失足#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731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