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見調查五星陳菊排首 新竹林智堅最後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22縣市拿下13席,但施政滿意度卻得加油!遠見雜誌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除了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繼續蟬聯5顆星外,以往總是吊車尾的藍營執政縣市,這次順序大洗牌,滿意度倒數4名反由綠營執政縣市拿下,綠營立委直言「很憂心」;而大喊改革除弊的柯文哲,儘管民調不算差,但也只拿到4.5顆星。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刀闊斧頻喊改革,不過遠見雜誌最新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柯文哲居然沒有名列前矛,擁有5顆星的依舊是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柯文哲只有4.5顆星。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5.25):「我的(大巨蛋)決策還是有一個中心思想。」

外界推估可能是部份政策變變變,才讓市民對柯文哲的表現留校查看,而過去22縣市首長調查總是調車尾的藍營縣市,這回不再墊底,倒數4名通通由民進黨縣市包辦,雲林縣長李進勇和嘉義市長涂醒哲3.5顆星,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新竹市長林智堅3顆星,巧的是這4位還有個共同點,都是新上任。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民眾在選舉的時候,有很多感情作用,(民眾)新的表達方式,對現在縣市政府作為,表達了另一種看法。」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民進黨要期待這個骨牌效應,而不思作為,反而鐘擺效應會提前出現,就是說這鐘擺從民進黨這邊擺到國民黨那邊。」

綠營地方立委大表憂心,因為要是沒處理好,恐怕也會影響明年總統大選,儘管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22縣市拿下13席,但蜜月期不到半年就結束,著時讓黨內人士焦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市長#陳菊#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334

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