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大革命! 猶他州智慧車聯網上路


發佈時間:2015/05/28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猶他州即將測試智慧車科技,也就是車子和車子或是道路設施之間,可以互相交流對話,這樣車子不會互撞,也不會衝出路面,確保行車安全,猶他州也打算為公車安裝這樣的智慧系統,好讓巴士可以和紅綠燈溝通,提升公車的到站準確率。

 

要怎麼讓馬路不再如虎口,美國猶他州推動一場交通革命,要讓路上的車子與車子,可以互相溝通、傳遞訊息,這樣就不會相撞了,行車更安全。

猶他州交通官員:「這大概可以稱得上是我們目前看過最大的一場交通變革。」

關鍵就在使用新科技打造車聯網,車在外面跑,車速、位置甚至駕駛人加速、煞車等動作,不只可以被定位,一部車的周圍一定範圍之內,其它前後左右車輛,都可以同步接受到別車的訊息。

猶他州交通官員:「這目的是為了要防止事故,而且可以增進道路行車安全。」

猶他州也打算為公車安裝這樣的智慧系統,交通號誌和車輛連上線,等於公車巴士可以和紅綠燈溝通,提升公車到站準確率。

猶他州交通官員:「這種新科技就是可以防止交通事故,不像現在有些科技是會造成事故。」

猶他州打算投入人力、物力,目標要全面啟用車聯網智慧系統,希望降低肇事率,讓猶他州變成上路最安全的地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智慧車#行車安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3

0.1674